电脑装配网

变压器油的作用治烫伤(变压器的主要功能)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20:52

答:变压器油在运行中主要起绝缘、灭弧和冷却作用。变压器的绝缘部分,如绕组的相 间、层间和匝间的绝缘浸泡在变压器油中,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变压器的绝缘性能。此外由于 油在油箱内因温差而自然对流的作用,形成变压器油的自然循环,从而不断地排出热量,起 到冷却的作用。

变压器油的主要性能和要求介绍如下:

(1) 密度:变压器油的密度越小越好,因为油的密度越小,油的杂质和水分容易沉淀。

(2) 闪点:也叫闪光点,当变压器的油温增加到某一温度时,油大量蒸发为油蒸汽,若 邻近火源.则引起燃烧,这时变压器油所达到的温度被称为闪点。油的闪点越高越好,一般 不应低于135°C。

(3) 黏度,为了发挥油的对流散热作用,一般黏度小一些为好,但黏度会影响闪点,所 以,并非越小越好。

(4) 凝固点:油的黏度随温度而变化.温度越低黏度越大,当温度低到一定程度时,其 黏度达到最大值,这时的温度称为凝固点。变压器的油凝固温度,如25号油为一25°C时凝 固;45号油为一45°C时凝固;凝固点越低越好。

(5) 灰尘、酸、碱、硫:这些杂质对设备的线圈、绝缘物、导线、油箱等都有腐蚀作 用,因此含量越低越好。

(6) 酸价:表示油的氧化程度,酸价出现表明油开始氧化,酸价一般用中和lg变压器 油中的全部游离酸所需的氧氧化钾(KOH)的毫克数(毫克KOH/克油)来表示,酸价越 低越好。

(7) 安定度:安定度就是抗拒绝缘油的老化,保持其原有性质的能力。安定度越高越 好。安定度通常以人「氧化后的酸价沉淀物的含量来表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