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uc3842开关电源改可调电源教程(开关电源改可调操作明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20:40

1.拆除启动电阻,电路板是R12R59R58R9 四个150K的电阻。

 
 
 
 

2.拆除原494供电,去掉J22一根跳线,12V辅助电源正极接J22到494一端,负极接地。

 
 
 
 

3.去掉J15更换为20K电阻,同时拆掉变压器下面的ZD1过压保护,输出可达到50V。

 
 
 
 
 
 
 
 

4.接调压,挑起R23带字一端,电位器1脚接地,可以和刚才12伏辅助电源地接一起,2脚接刚才挑起的R23电阻上,1脚接5V电压就是13、14脚。

 
 
 
 

5接调流电位器,挑起带字一端,电位器1脚接地(可以直接和调流电位器一脚相连),2脚接刚才挑起的R48电阻上,3脚接5V基准电压(可以和调流电位器2脚相连) 。

 
 
 
 

6.接辅助电源的输入,可以直接接开关电源的整流桥后面,不用分正负极。

 
 
 
 

7.换掉原来的3个滤波电容,换成耐压值为63伏1000微法,同时拆除原来指示灯 ,这时候可以试一下能不能调压,记得要串灯泡,防止短路。

 
 
 
 

8接电流电压表,上面共有两个插头,其中一个是三根细线红黄黑,红线接12V辅助电源正极,黄线接明纬电源输出正极,黑线可以不接,这个是电压检测。还一个是两根粗点的线红和黑,黑线接电源输出地,红色线接输出,这个是电流检测。

9测试一下没有问题就开孔装到一起,记得做好绝缘,完工。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