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短视频制作自学教程(短视频最简单制作步骤)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20:16

现下来看,短视频仍旧是非常受人欢迎的,甚至很多品牌也都开始制作起了短视频,想要让更多人看到自己。而个人短视频作者也越来越多,有的是单纯的想要通过短视频记录自己的日常,有的则是想要通过短视频来获得收益。

 

然而,短视频想要入行很简单,但是想要做好,在众多的短视频中脱颖而出,就还是需要一点的功力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关于短视频如何制作的简单教程,只需要四个步骤即可。

 

步骤一:确定选题和剧本。

在做短视频之前,我们还需要先做好选题和剧本的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拍摄制作的顺利。而且只要选题选得好,能够引起用户的兴趣,也才能让粉丝更乐意关注我们的短视频。在选题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热点话题,或者一些比较有争议性的话题,但是要注意不要碰触敏感话题哦!

 

步骤二:确定拍摄思路和展现形式。

选择好了题材和剧本后,就可以进行拍摄了。比如如果想要吸引粉丝,那么短视频的画面就一定要美,或者可以引起粉丝的共鸣。而如果想要让粉丝的停留时间长,看完短视频,那么就要用视频的内容进行引导,比如用悬疑的内容引起粉丝的好奇心等等。

 

步骤三:根据平台规则优化内容。

短视频内容做好之后,还需要根据平台的规则优化我们的短视频,比如最简单的水印、抄袭问题,以及内容中不小心涉及到的一些敏感内容等等,都要注意去除。

 

步骤四:编辑并发布。

内容优化得差不多了之后,就可以简单的剪辑一下了,一些多余的内容可以毫不客气的剪辑掉。再就是配音的时候,可以用九锤配音,选择合适的配音员后合成配音就可以了。最后再将配音和短视频剪辑到一起,配上背景音乐,就可以发布了。

 

短视频的制作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是还需要注意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就行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