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尤里的复仇进入黑屏怎么办(红警运行后黑屏)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2-09-26 21:44

今天看到朋友在玩红警2,作为当初红警的玩家,也想回味一下。不玩不知道,一玩就抓瞎,卡顿像蜗牛,切个窗口就黑屏。我这可是win10,退回win7可就不值得了。经过我搜索尝试,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现在分享给大家。

win10玩红警2

游戏分辨率

在红警盛行的时代,分辨率还是1024x768,相比现在的屏幕可是小巫见大巫。游戏里默认的分辨率也没有很高,怎么办呢? 在红警2和尤里的复仇有一个配置文件,Ra2.ini 和 Ra2MD.ini 。 打开配置文件,找到[Video] 字段,添加一行 “AllowHiResModes=yes”,打开以后有更多的宽屏分辨率可供选择。ScreenWith 与 ScreenHeight ,别犹豫,这里就是直接调整分辨率的地方。那就直接填1920X1080吧,这样游戏图标变小,看起来有点费眼。

调整分辨率

尤里的复仇1080P

分辨率虽然是正确的,但是红警2和尤里的复仇都很卡顿,切出窗口就不能再切回去了。

解决卡顿

打开配置文件 Ra2.ini 或者 RA2MD.ini ,在[Video] 字段下添加一行“VideoBackBuffer=no” 。早期的CPU性能低下,所以会创建视频缓冲,现在CPU性能不再是瓶颈,这样做反而拖了后腿。还有一个参数“AllowVRAMSidebar=no”,这个被网友证实是无效参数,并不会被程序解析。

这样再进入游戏,把游戏调到6,不用多久你就被灭了。游戏速度正常了。缺点,跟上面一样,千万不要切出窗口,否则用“任务管理器”吧。

win10兼容补丁

有些大佬研究出了利用显卡和CPU加速红警2渲染的补丁,可以实现红警2在win10下面的完美运行。笔者随便下载的一个 ts-ddraw , 现在试用效果还不错。 把 ddraw.dll 放进红警目录下,运行即可。安装补丁以后,红警2和尤里的复仇可以正常切出切入而不黑屏。创建快捷方式,在命令后加参数 "-win" 可以实现窗口效果。

在命令后加 -win


窗口效果

注意:对于红警2来说,太高的分辨率会带来崩溃的风险,量力而行。

兼容性设置

在红警2 可执行程序上右键单击,属性,兼容性。这里可选的兼容性有很多,以 Windows98运行,简化颜色为16位,其他酌情勾选。 注意:这里一定要在执行程序上设置,下面会用到。

这一步,对很多老游戏都适用,不仅仅红警2.

单核或多核运行

我们都知道,在年代久远的游戏,都没有对多核做什么优化,而现在我们的处理器最不缺的就是核心。试想一下,一个老游戏在十二个核心上运行,是什么状态呢?也许很完美,也许糟糕透了。那我们可以指定在哪个核心运行么? 可以的。开启游戏后,按 “Ctrl Shift Esc”调出任务管理器,点击“详细信息”标签(Win10),在对应进程上右键“设置相关性”。

我要说的是另一种方法。可以使用 start 的方法指定核心运行。比如命令“start /affinity 0xa Ra2md.exe -win”,0xa 就是代表第二个和第四个核心运行 R2MD.exe 。第一个核心用数字1表示,第二个核心用数字2表示,第三个核心用数字4表示,以此类推。用多个核心,用他们的数字和就可以,但是必须用十六进制表示。我们可以用脚本。

@echo offset path=D:RA2Ra2Yuristart /affinity 0xa Ra2md.exe -win

path 指游戏的安装目录。运行脚本以后,系统会以指定核心来运行游戏,并且带有设置的兼容属性。

以脚本运行Ra2的结果

很可惜,Start的方法不可以传递,以指定核心启动Ra2,却不能传递给 game 。但是可以用在其他老游戏上。

其他设置

为了保持兼容性良好,系统也有必要做一些加强。比如安装 Dx9.0c ,win10 关闭高级缩放(右键,显示设置)。红警2在win10上联局域网,安装一个免IPX补丁即可。

当然,要玩好红警2,还有一个方法,那就是在虚拟机里玩。不管什么方法,解决问题就是好方法,你还有什么其他方法么? 欢迎留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