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n7看内存条频率怎么查看(内存条怎么调节频率)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2-09-30 15:45

什么是内存

内存是我们家用电脑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软件和CPU进行通信交流的桥梁,操作系统软件或者用户安装的软件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运行的,内存存放了CPU的运算数据,其次它也是负责和电脑硬盘、外部设备交互数据,因此,内存在电脑中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图1、某品牌笔记本电脑的内存

图2、某品牌台式机的内存

不需要进入BIOS界面查看内存频率的方法

内存频率的高低也是影响着我们电脑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我会抽空写一篇文章和大家交流什么是内存频率,现在只是提供不需要进入BIOS界面查看内存频率的几种常用方法。

1、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

1.1)首先右键任务栏空白处,打开“鲁大师、驱动精灵、360管家,还有很多第三方软件,也是可以查看内存频率,但是安装的软件越多,后台运行的程序越多,内存容量的消耗越大,我自己用的电脑内存容量本身就少,均没有安装以上软件,所以这里不再一一介绍。

以上就是不需要开机进入BIOS界面查看内存频率的方法。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