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空调外机不工作是什么原因(空调外机不启动解决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2 20:23

挂式空调外机不转是什么原因?

空调外机不转内机运转正常,我们要用万用表测量一下,外机端子上有没有电,把故障范围缩小,如果有电,外机不转,就是外机有故障。如果没有电,外机肯定不会转,这时我们就要查内机为什么没有给外机送电。

空调外机

那么赵宇先说第一种,外机有电,就是不转,怎么回事。我们要拆开机器外盖板,定频的空调外机里一共有3个用电器,分别是压缩机,散热风机,还有一下4通阀。那么在制冷的时候4通阀是处于断电的状态,不用考虑。剩下的就只有压缩机和风机了。那么我们先查一下,压缩机,找端子有没有虚接。然后压缩机都有电容,把电容更换一个好的试一下。如果还是不行,压缩机就是有电不转,那就是压缩机的故障。第二个就是风机,风机也有一个启动电容,这个电容坏了,也会导致风机有电不转,如果是风机电容损坏,我们用手一拨风机叶片,风机就能转起来。如果风机电容换了新的,风机还是不转,就是风机损坏了,更换就可以了。这是外机有电,不转就说完了。

下面我们说说,外机没有电,外机不转。那么外机的电源是从内机电脑板里供出来的。如果内外机连接线没断的话,就是内机电脑板损坏了。现在维修都是换万能电脑板,更换一个就可以了。

那么内机电脑板哪里损坏能导致不给外机供电呢。如果内机运转正常有风吹出来,那就是电脑板的控制输出部分有故障。如:反相器。继电器。和反相器供电电路。继电器供电电路。

如果内机也不转,通电没有反应,那么我们要查内机电脑板的这些部分:

1,电源线是不是断了,电源电压够不够。

2,内机里面变压器是不是损坏。

3,保险丝是不是损坏。

4,内机CPU,是不是损坏。

5,整流电路是否损坏。

对于外机不转的故障,我们常见的就是内外机连接线断路,压缩机接线端子烧毁。压缩机电容损坏。风机电容损坏。这都是比较常见的故障。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