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电脑响声很大的嗡嗡声怎么办(笔记本风扇总是嗡嗡嗡转个不停解决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03 16:42
有个朋友跟我说他的macbook笔记本电脑,在使用的过程中风扇总是嗡嗡嗡转个不停,在开会或者演示PPT的时候,这种噪音非常影响当时会议环境,并且笔记本在使用中明显感觉速度下降变得很慢,那我们遇到这样的问题该如何处理?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排除硬件问题后,一般都是软件在后台使用频率比较高,并且占用大量cpu和内存资源的情况,那么我来教大家快速解决这个问题。

1 找到左上角菜单栏,点击前往,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实用工具

 

2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活动监视器,并点击

 

3 在活动监视器对话框中,看到的是对现有电脑应用程序对cpu、内存、硬盘等硬件设备的使用情况,我找到上面的cpu,并点击进行cpu占用比排序,通俗的说就是看谁在使用你的cpu资源

 

4 找到它并双击打开,确定一下如果不是你当前正在使用的软件,单击推出结束这个应用程序。如果有几个占比较大的程序,可以如上操作继续关闭

 

5 下面我们在按照上面的方法查找内存中占用比较高的程序,确认不是你正在应用的软件后,同一样进行推出,关闭应用程序。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