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2的64次方是多少(2的n次方对照表)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2-11-14 19:51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不是原子弹,而是“时间+复利”。作为一个价值投资者,大部分人应该会理解“复利效应”这个概念。复利对应的是“时间杠杆”,而时间也成为投资中最重要的元素。投资就像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跑,你跑得越远,就越能获得更丰盛的“礼物”。

古代印度的舍罕王,打算重赏国际象棋的发明者——宰相西萨。西萨向国王请求说:“陛下,我不需要重赏,只想向您要一点粮食,然后把它们分给贫穷的百姓。”

国王高兴地同意了。

西萨说:“请您在棋盘的第1个格子里放1粒,在第2个格子里放2粒,在第3个格子里放4粒,在第4个格子里放8粒,依此类推,以后每一个格子里放的麦粒数都是前一个格子里放的麦粒数的2倍,直到放满第64个格子。”

国王许诺了这个看起来微不足道的请求,但很快国王就发现根本办不到。因为所需麦粒总数为: 2的64次方= 18,446, 744,073, 709,551, 616。如果造一个仓库来放这些麦子 ,仓库高4公尺,宽 10公尺,那么仓库的长度就等于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的两倍,而要生产这么多的麦子,全世界要两千年。

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问题呢?那就是复利的魅力。在刚开始的时候,复利效应很微小、不易察觉,但当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产生非常惊人的效果。

复利与单利

对于复利,用“利滚利”来说最容易明白。也就是把钱获取到的利息或赚到的利润加入本金,继续赚取收益。

复利的对立面自然是单利,二者有着这样的区别:

假设你拿10万元做投资,每年都可以保证获得5%的收益率。无论单利还是复利,第一年的利息都将以10万元的本金计算,不过第二年就发生变化了。

单利还是在10万元的基础上产生利息,但复利的产生基础就不是10万元了,而是要算上10万元第一年的利息5000元,等于是在105000元的基础上再产生5%的利息。

也就是说,第二年单利的利息仍是5000元,而复利的利息却为5250元。3年后,单利的利息合计是15000元,复利的利息合计则是15762元,差别就显现了出来。

这就是复利投资的奇迹。

Tips:教你用“72法则”轻松算复利

72法则是用来计算在复利的作用下,资金翻倍所需的时间的计算方法。当计算投资本金翻倍的时间时,用72除以年化率即可得到近似的所需年数。

例如:假设最初投资金额为100万元,年利率10%,利用“72法则”,你的资金翻倍时间就是: 72÷10(年化率)=7.2,即需约7.2年时间。

当然假如复利收益率提高到15%,根据72法则,72÷15=4.8,那么我们只需要约5年资产就会翻倍。

形成复利的3个必要因素

复利从开始到结果,有三个重要的因素对它产生影响,分别是本金、收益率和时间。

● 本金

本金的多少,决定了最后收益的多少。很多的投资新手都以“努力存下第一个10万”为第一桶金的目标,本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文章开头的视频中,本金10万,以后每月追加投资7000,在6%回报率下,不同期限所产生的收益就有非常大的区别。

可以看到,按照这样的方式在第35年就能滚成千万,这就是本金和复利的重要性。本金足够多,投资的效果就会更明显,所以一定要想办法积累本金。

● 时间

复利投资是“马拉松竞赛”而非“百米冲刺”,比的是耐力而不是爆发力。要想充分享受到复利带来的好处,必须有足够的时间,时间越长越好。

很多人会说,复利这东西虽然尝试过,可没什么效果啊。但你深入了解后就会发现,抱怨复利没效果的人不过才投资2到3年,最多也不超过5年,这种情况是很难真正感受到复利效果的。

所以在复利形成的要素中,最难的就是时间,它涉及了人的心态、情绪等不可控因素。

从前面的举例中不难看出,复利投资时间越长,财富积累的就越多。但是一个人真能始终如一的坚持投资个10年、20年,甚至更为长远的40年吗?确定中途不会用到这笔资金?确定不会因市场震荡而赎出?确定自己能用平和的心态看着它慢慢增长而不浮躁?这里面涉及的因素太多,只要有一个方面受到影响,最后的结果都会大不同,“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因此,坚持复利投资,需要克服许多欲望。要想通过复利获得成功,就一定要把这笔用以长期投资的本金置之度外,别把它纳入自己的中短期消费计划里。

● 收益率

不同的投资产品,收益率肯定不同,风险也不一样。

同样是10万元,同样投资20年,如果每年赚2%和每年赚5%,最后的收益差额是巨大的。所以既然要用复利的力量来为资金产生指数级的”质“和”量“的变化,投资收益率就不宜太低。

复利启示录

了解了复利的神奇力量,带给我们哪些启示呢?

① 要尽早投资

时间越长,复利的效应越大。我们要利用这种效应,就应该尽早地进行投资,而且越早越好。

② 要保持持续稳定的收益率

复利的原理告诉我们,保持稳定的常年收益率,假以时日就能够投资致富。

③ 要防止亏损

复利的收益只有连续计算才有神奇的效应。这期间,如果出现严重亏损,不但前功尽弃,而且复利的效应戛然而止,一切都得从头开始。

在漫长的投资理财实践中,唯有正确的投资选择+时间+复利才能打造出真正的赢家。不断地重复正确的方法、用稳健的投资策略持续赢利、把握利润在长期投资中发挥复利的威力,才是投资理财的正确途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