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三星a9s手机怎么样(三星A9s全面评测)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14 22:25
说起三星手机,我们的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三星Galaxy S9系列、Galaxy Note 9等旗舰手机,而对于三星出货量庞大的中高端、入门级手机,大家似乎讨论并不多。然而在今年,三星全新推出的Galaxy A9s却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为了实现更加出色的拍照体验,三星Galaxy A9s的后置相机采用了独一无二的四摄像头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一举成为三星中高端手机的扛鼎之作。在双摄普及之后,友商率先将三摄像头带入大众的视野,为手机相机的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而三星则更进一步,用全新的四摄手机秀出了自己强大的“肌肉”。

那么,这款由华晨宇代言的拥有四摄像头的三星Galaxy A9s体验究竟如何呢?更多的摄像头能够碰撞出怎样的花火,对此我们同样十分期待。今天我们将通过实际体验来感受一下这款热门新品的魅力之处。

流彩渐变机身 命名满满女神范儿

三星Galaxy A9s在外观上与其旗舰手机最大的不同是,它采用了渐变色的机身设计,拥有鱼子黑、柠沁蓝和泡泡粉颜色的3D玻璃外壳,其中柠沁蓝和泡泡粉拥有流彩渐变的时尚效果,充满艺术之美,在颜值上非常出众,命名上更是充满了少女心,赢得了年轻用户的青睐。

 

三星Galaxy A9s

三星Galaxy A9s整机比较轻薄,厚度仅有7.8mm,重183g,与滑盖全面屏手机普遍200g以上的重量相比,握持感要好很多。双面玻璃机身带来了温润舒适的触感,流畅线条下简约圆润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手感十分舒适。

 

三星Galaxy A9s

在屏幕方面,三星Galaxy A9s采用了6.3英寸FHD+ Super AMOLED全面屏,分辨率2220×1080,屏幕比例达到了18.5:9,相比普通的18:9比例全面屏视野更加开阔,和刘海屏的视野几乎相当,但是其上下边框等宽的设计看起来要更加美观。

 

三星Galaxy A9s

Super AMOLED屏拥有远超LCD屏的对比度,以及逼真生动的色彩,三星作为AMOLED的主要供应商,手机屏幕的素质往往十分出色,真实展现的自然色彩影像,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具沉浸式的观感体验。

三星Galaxy A9s支持双卡双待,三卡槽设计,扩展更多精彩。该机标配6GB+128GB大内存组合,另外可以通过Micro SD卡拥有高达512 GB的可扩展存储,存储更多照片、电影和大文件,便捷高效地处理个人及工作事务。

 

三星Galaxy A9s

持久的续航能够最大限度保障手机的体验,Galaxy A9s内置3800mAh大容量电池,配合Super AMOLED屏幕与骁龙660处理器的低功耗特性,得以拥有更加长久的续航时间。同时,Galaxy A9s还支持更加极速的快速充电,快充长续航,让手机的使用更加便利。

智能摄像头系统加持的魅力四摄

Galaxy A9s是三星史上首款后置四摄像头的智能手机,采用竖排四摄设计,从上至下依次是800万像素120°超广角摄像头、1000万像素2倍光学变焦长焦摄像头、2400万像素F1.7大光圈主摄像头、500万像素虚化摄像头。强悍的智能摄像头系统在不同场合下都能提供符合需求的拍摄功能,并支持UHD 4K (3840 x 2160)@30fps视频拍摄。

 

三星Galaxy A9s

四摄像头中的每个镜头都有妙用!120°超广角摄像头能够拍出空间纵深感,2倍无损光学变焦的长焦摄像头让远景触手可及,2400万像素主摄像头可以在暗光环境下,合成1.8微米大像素,捕捉瞬间精彩;配合专业的虚化镜头,更能拍摄出惊艳的艺术大片。

三星Galaxy A9s不仅仅是摄像头素质的升级,它还具备智能场景优化和实时瑕疵侦测功能。Galaxy A9s提供了饮食、肖像、鲜花、动物、风景、天空等19种场景优化器,多种场景智能识别,根据场景自动调整照片色彩细节,让你的照片更加绚丽多彩。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在室外建筑拍摄时,三星Galaxy A9s与很多手机几乎差不多,但在花卉的拍摄上,Galaxy A9s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它对红色的表现力非常好,接近真实的观感,而其他手机拍摄红色的花朵,色彩会比较素淡,难以真实展现。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室内样张

 

三星Galaxy A9s室内样张

 

三星Galaxy A9s室外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拥有一颗专属的500万像素虚化摄像头,在拍摄人像虚化、物体虚化样张时,相比一些双摄手机更有优势,边缘的过度相对自然,带来更好的虚化表现。

 

三星Galaxy A9s虚化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的场景优化表现究竟如何呢?下面是我们拍摄的2组场景优化与普通拍照的样张对比。油炸大虾变得更加金黄,看上去更有食欲了。三文鱼切片更加清莹透澈,看起来就像是刚刚切下一般新鲜。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 场景优化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 场景优化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 2倍无损光学变焦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三星Galaxy A9s拍照样张 - 超大广角

为了表现三星Galaxy A9s的2倍无损光学变焦、普通拍照、超大广角拍照,我们在同一位置拍摄了一组共3张凉亭的样张。2倍无损光学变焦让我们可以在远处拍出更清晰的近景,超大广角则可以让我们在近距离拍出大场景,两者都相当实用。

 

三星Galaxy A9s夜景样张

 

三星Galaxy A9s夜景样张

在夜景拍摄时,三星Galaxy A9s可以将霓虹广告字拍得很清晰,效果相当不错。但与目前国产旗舰手机中流行的“超级夜景”拍照比起来,仍然有一定差距。

 

三星Galaxy A9s

三星Galaxy A9s采用了24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F2.0光圈,不仅可以设置多种拍照效果,还支持智能美颜自拍。它的美颜自拍功能支持皮肤、面部、眼睛等单个选项的分级美颜调节,更有独特的“摄影棚照明”功能,自拍体验相比前代有了较大的提升。

 

 

三星Galaxy A9s自拍样张

从三星Galaxy A9s的自拍样张来看,该机的美颜效果更加自然,在让人物的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平滑的同时,并没有过分地修饰,带来更加自然的美感。

平衡功耗与游戏性能的骁龙660处理器

 

三星Galaxy A9s

作为一款中高端手机,三星Galaxy A9s搭载了骁龙660处理器。在过去的一年里,骁龙660无数次向我们证明了一代神U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流畅不卡顿的使用体验、稳定高帧率的游戏体验、低功耗长续航体验。因此,对于三星Galaxy A9s的性能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担心。

 

 

三星Galaxy A9s安兔兔跑分

从安兔兔综合性能评测来看,三星Galaxy A9s实测跑分高达140011分,其中CPU跑分高达63797分,GPU跑分30449分,反映出了2.2GHz正常频率骁龙660的真实水准,并非采用1.95GHz降频版骁龙660,保证了整机的流畅使用体验。

 

三星Galaxy A9s Geekbench跑分

从Geekbench处理器跑分来看,三星Galaxy A9s的单核跑分达1607分,强大的2.2GHz Kryo 260大核心带来了强大的单线程能力。它的Geekbench多核跑分高达5750分,已经接近了高通上代旗舰骁龙835的水准,不论是单任务还是多任务处理都能游刃有余。

 

三星Galaxy A9s 存储测试

在存储方面,我们用Androbench对三星Galaxy A9s进行了测试,它的顺序读取速度达到了293.03MB/s,顺序写入速度达到了184.01MB/s,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该机采用eMMC 5.1闪存,与目前旗舰机中的UFS 2.1闪存相比,的确有一定差距。但和OPPO R17、vivo X23的闪存规格处于同一水准。

 

三星Galaxy A9s《王者荣耀》实战

 

三星Galaxy A9s《王者荣耀》实战

 

三星Galaxy A9s《王者荣耀》帧率曲线

随后,我们使用三星Galaxy A9s打了一局《王者荣耀》,在高画质、高帧率、多线程模式下,用专业测试软件GameBench来测试一下《王者荣耀》的实时帧率。从测试结果来看,三星Galaxy A9s运行《王者荣耀》平均帧率高达59FPS,接近60FPS满帧。

这个帧率图是三星Galaxy A9s在《王者荣耀》最高画质下的游戏表现,实际使用中,我们只需要合理调整画质,即可体验到媲美旗舰机的流畅游戏享受。

更加本土化的手机系统

 

三星Galaxy A9s

 

 

三星Galaxy A9s系统UI

三星Galaxy A9s采用基于Android 8.0的三星体验版6.0系统,在系统UI的设计与布局方面,三星进行了诸多人性化的尝试。符合中国人使用习惯的合一桌面代替了Android原生系统的UI界面,本土化特色非常鲜明。

 

三星Galaxy A9s面部识别解锁

三星Galaxy A9s同时支持面部识别、指纹识别两种生物识别方式,解锁/支付更加便捷。与指纹识别相比,人脸识别在白天拥有非常高的解锁成功率,使用更加方便。而指纹识别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我们可以通过识别指纹信息轻松进入应用程序,也可以体验安全快捷的指纹解锁及支付。

 

息屏显示

Super AMOLED屏幕低功耗的特性为三星Galaxy A9s带来了“息屏显示”功能,重要信息及时同步更新。让你不解锁也能了解时间、日期、天气预报和来电通知等关键信息,实现重要信息一步到位,提升手机的使用体验。

 

Samsung Pay

三星Galaxy A9s内置NFC模块,支持三星智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amsung Pay,Samsung Pay是三星中高端手机的强大功能之一。三星智付为用户提供简单便捷、安全可靠、畅行无阻的支付体验,让我们在参与更多线下支付活动的同时,体验更便捷的移动支付。

总结:

三星Galaxy A9s让我们看到了一向专注于高端手机市场的三星手机,正在以更加亲民的姿态在中高端手机市场发力。虽然旗舰手机稳固的市场地位非常重要,但是一旦丢失了千元机、中高端手机市场,出货量必然将大幅下滑,因此拥有若干款让人印象深刻的中高端手机非常重要,而Galaxy A9s实时承担了三星手机这一角色。

从市场给出的反馈来看,搭载四摄像头的三星Galaxy A9s的确成为了近年来最让我们心动的三星中高端手机。但也不可否认,在3500元这个价位,三星Galaxy A9s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实在太多了,优秀的产品同样不在少数,三星想凭借Galaxy A9s提升中高端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GameBench是一套针对Android和iOS设备的性能分析工具,它可以让您轻松、快速地测试应用程序或游戏的表现。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