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电脑寿命一般几年(口碑最好的笔记本电脑)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2-11-15 21:47

1、我自己的本本经历

很久,我是2010年买的笔记本电脑,当时花了3000多,配置算是中等的。

用了11年,到今天还是一样可以用,我以前的相片都保存到里面了,有300多GB,偶尔会打开来看看,就好像时间还在昨天的大学生涯一样,以前的片段历历在目,再看看以前的相片。

啊,青春啊,我们逝去的青春原来是多么美好。

这10年来,它经历过最多的就是重装系统,因为大学时候经常打游戏,放的东西也多,内存都不够用,后来很多东西都移到移动硬盘了。

这期间它也坏过一次电池,后来我索性不要电池,直接电源供电了,因为长时间不使用电池也会坏掉的。

硬盘的话目前完好,时不时会硬盘磁片整理下,清理一些垃圾文件。

内存以前是2GB,后来加了内存,电脑确实会快点。

现在会出现的问题是玩游戏会偶尔突然断电、蓝屏。

开机速度太慢,要2分钟,打开文件夹要加载个几秒,不能运行一些高运程的软件。

看来它的寿命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2、那一般本本寿命是多久呢?分以下几个情况:

1、如果你不保养,每天打游戏,运行高运程软件,每天用电脑时间很久,电池经常用到没电了再充,或者长期在高温下用电脑,又不散热什么的,相信很快2-3年左右电池就坏了;

2、不玩大型游戏,平时就上上网,做些文书类的工作,对电脑配置不是特别高的,正常用个5-6年是没问题的;

3、懂得保养笔记本,每天使用时间不会特别长,又不舍得换新的,那用个8年以上也是可以的;

4、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笔记本电脑寿命没了,而是跟不上现在主流软件配置了,现在软件升级换代也很快,老款的本本估计都运行不来了;

5、跟你买的本本售价、品牌也有很大关系,质量好的本本很少出现问题,我后来新买的笔记本就是用了3年了,到现在开机还是特快,10秒之内开机,平时也就是看看电影、上网、做些资料,电脑也不卡,而且平时都有好好保养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