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pad可以做word文档和excel吗(平板可以运行python吗)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2-11-15 21:50

作为7年ipad用户,想说的是大学期间肯定不能,原因有以下3点:

第一点:你看到很多考研学长学姐用ipad,前提是他们有电脑了,才买ipad,ipad携带去图书馆做笔记,看考研视频确实方便,并且还有一些学习软件,比如自己觉得非常好用的Notability以及GoodNotes 5。

但是你觉得可以简单的做word,以及excel,那是你没怎么用过,我尝试过用ipad做,没使用妙空键盘,就配上笔操作起来还是比电脑繁琐多了,很费时间,一次两次还好,多次肯定受不了,毕竟大学四年。

你买ipad,最低64G的ipad 2021,大学四年肯定不够用,而ipad 2021剩下就是256G版本了,配上笔都快四千多,真不如买一台轻薄本省事太多了。

第二点就是ipad软件很有局限性,哪怕就是自己手里的Macbook Air,受限于苹果系统,有些软件都安装不了,如果你的专业需要一些特定软件,ipad根本无法安装,以后做实验很麻烦,还不如买一台windows 电脑使用。

第三点就是如果你想玩游戏,ipad可玩的游戏很少,能运行LOL吗,连MacBook Air都难运行,看着大学舍友都在开黑玩游戏,你没法加入,拿着ipad看剧吗,还想玩3A大作也玩不了,确实闹心。

所以你是男生的话果断买游戏本,女生的话买个5000左右轻薄本就行了。

别想着一台ipad走天下,过完大学四年,你的下一台电脑何必是电脑,不可能,ipad现在根本无法取代笔记本电脑的位置,未来几年也不可能,买笔记本吧。

说道笔记本选择就多了,看你需求游戏多不多,游戏多无脑游戏本,不玩游戏用手机玩,那么轻薄本足够了,但是你要运行大型专业软件,比如CAD,绘图,对性能要求还高,还需要显卡,那么还是游戏本更好,妥妥大学四年不用换电脑了。

#数码新鲜事##笔记本##联想##大学生#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