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相机像素多少才算好(学生相机像素多少合适)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2-11-15 22:22

昨天小米发布了自己2020年的第三台数字旗舰手机:小米 11

很多人又对像素这事起了兴趣,因为这次发布的小米11像素为1亿。

其实高像素的手机在安卓手机中很常见,至今唯一不疯狂提高像素的只有苹果,安卓手机几乎都在疯狂提高像素。

高像素手机:

Redmi K30:6400万像素

OPPO Find X2:4800万像素

华为P40:5000万像素

三星S20 Ultra:1.08亿像素

vivo X50 Pro+:5000万像素

Redmi Note9 Pro:1.08亿像素

小米10至尊版:4800万像素

现在新发布的手机像素都在几千万,像苹果这种还在保持1200万像素的很少了。

虽然手机厂商在宣传时说几千万像素或者一亿像素,但是真实输出的像素没那么高。

现在的手机大多采用的是“四拜耳(Quad-Bayer)型CMOS”。所谓“四拜耳”就是通过四合一技术,使日常使用像素量为1/4,一亿像素的四分之一也就是2700万像素,6400万像素的四分之一也就是1600万像素。

说直白点就是不会完全输出这么高的像素,只会输出四分之一的像素,其它的靠算法来凑。

▲“四拜耳”型(左)和普通拜耳(右)

当然你是可以用1亿像素的,只是需要使用者专门去设置好才行。比如:华为的4800万像素,在默认情况下是1200万像素;如果你要使用4800万像素来拍摄,就需要在设置中将其设置为40MP才行。

如果你把像素全开来拍摄,你会发现有些功能用不了了。因为像素全开拍出来的照片分辨率太高了,比如:小米的一亿像素拍出来的照片分辨率为12032x9024,照片超过40MB。

照片很大会导致相机卡顿、内存快速被占满、电量消耗快等等问题,反而导致相机不好用。

而且现在的手机屏幕大多都是1080p(1920×1080像素),无论你手机像素多高、拍摄出来的照片分辨率多高,手机1080p屏幕的解释范围最终将以1920×1080像素显示,肉眼看起来没差。

虽然说了那么多,但现在两三千的手机拍照效果都很好,而且也很智能,就看拍摄者能不能用好了。未来手机在拍照方面肯定会越做越好,只是科技进步了,大家拍照的技术也要进步啊!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