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摄像头怎么连接手机(家用摄像头连接手机教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19 11:45

家用摄像头在手机配置实现远程监控,这个操作的步骤是非常简单的。而且就市面上的安防监控产品,操作大抵相同,就算有所出入无非是摄像机UID不同而已。在手机配置本地路由器WiFi,将摄像机与手机连接其实没有多少技巧,速名网在这里将操作方法总结为三种,自己可以对号入座。

 

第一种,WiFi摄像机配置。WiFi摄像机的设定需要搭配路由器使用,大部分监控摄像机需要2.4G频段的WiFi支撑,少数支持双频以及5G频段。所以在购买之前,一定要搞清楚摄像机使用的是哪种WiFi频段。一般品牌摄像机都会在配置的时候提醒你使用哪种WiFi信号,所以不用担心配置问题。

步骤:

1、摄像机复位,找到机器发出的热点信号。这个信号类似于蓝牙功能,可以近距离连接手机,即使在无网的环境,也可以通过手机查看摄像机录制好的视频。

2、连接好摄像头自带热点,打开APP软件,选择配置的方式。一般添加设备可以通过机器上带的二维码配置,这是一种最快捷的办法。另外一种就是连接机器自带热点,然后配置本地路由器WiFi,这是最稳定的一种方式。

3、需要注意的细节。WiFi密码一定不要输入错误,另外,离路由器的距离一定要保证在摄像机能接收的范围之内。

第二种,4G无网无电看家护院摄像机配置。这种无需WiFi支持,只要插上手机卡就可以实现无距离限制的远程监控。它的配置一般都是通过APP扫描机器上二维码,绑定之后即可配置成功。需要注意的细节:在购买好家用摄像头之后,一定要注意保存好摄像机上的二维码以及UID,忘记或者丢失找不回。

 

家用摄像头连接手机配置的方法有很多,可能还不止这两种,但是只要你掌握了这两种方法,那么相当于掌握了市面上95%的摄像机配置方法。简单的概括一下操作办法,无外乎于在机器初始化状态配置本地路由器WiFi。在不知道摄像机处于何种状态之下,可以先行复位,这样可以避免摄像机配网失败。

 

现如今科技发展迅速,互联网普及到农村,选购一个好的家用摄像机,尤其是具备可以手机实时监控,双向语音对讲功能的,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管是看家护院,还是外出打工旅游,千里之外与家人沟通,维护双方感情。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