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小爱同学,天猫精灵,小度音箱怎么选?(小爱同学,天猫精灵,小度音箱区别对比)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19 16:42

小爱同学,天猫精灵,小度音箱这三款音箱到底该怎么选,这个我最有发言权了,作为智能家居从业者,智能音箱是接触最多的,所以这三款音箱我都用过,都是亲身体验过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各个智能音箱的优缺点。

 

第一个出场的就是小度音箱,小度音箱在这三款智能音箱当中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小度音箱的型号是这三种智能音箱中最多的,产品很是丰富,可以满足各类需求,如果你是买来听歌的话,首选肯定就是小度音箱,因为小度音箱免费的资源是比较多的,就比如同一首歌,其他两个音箱都是需要会员才能播放的,而小度因为资源多可能就不需要会员就可以播放了,即便不办理会员也不会影响体验。但是从人机交互的角度来说小度就会略逊于天猫精灵。从智能家居的角度来说的话也是略逊于小爱音箱的。

 

第二个出场的就是天猫精灵,天猫精灵也是非常强大的,就人机交互来说,其他两款音箱都不如天猫精灵,人机交互的功能是最适合用于陪孩子玩耍了,给孩子讲个故事,和孩子玩儿个小游戏,都是比较不错的,还能进行简单的购物,或者交个水费,电费,点个外卖什么都是可以的,虽然这个功能目前来说用处不是很大。

 

第三个就是小爱音箱了,对于小爱音箱,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和智能家居之间的配合,现在大家为了提升生活品质,家里或多或少的安装了智能家居产品,但是说起智能家居,米家的生态链产品是最丰富的,如果用来接入智能家居,小爱音箱是不二的选择,比较小米生态链的强大是毋庸置疑的。

 

听音乐:小度音箱——小爱同学——天猫精灵。

人机交互:天猫精灵——小度音箱——小爱同学。

智能家居:小爱音箱——小度音箱——天猫精灵。

首先你要明确自己买来音箱是干啥用的,这样才可以根据以上优缺点来选定自己的心仪产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