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400的电话都是正规的吗(400电话的介绍)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19 22:12

电话一直都是我们沟通工具,虽然现在不怎么使用,但还是会接到不同地方的电话。

但这其中大部分都是推销或者诈骗电话,让人很是苦恼!其实诈骗电话也是有迹可循的,如果你碰到这3种电话,直接挂断就可以了。

 
 
 
 

1.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号码

现在办理电话号码一般都有来电显示,不论是各类部门,还是企业给你打电话,如果没有来电显示的话,那大概率就是诈骗电话或者推销电话了。

 
 
 
 

2.95开头的

很多诈骗电话都是95开头的,这样因为95开头的电话很多都是银行等部门的电话号码,骗子使用95开头的容易混淆视听,但是正规企业基本上都是有来电显示的,所以如果碰到95开头的电话号码却没有来电显示,那直接挂断即可。

 
 
 
 

3.400开头的电话号码

一般企业的号码都是400开头的,所以很多朋友接到400的电话号码,都以为是正规企业打来的,其实400开头的都是正规企业的接听电话,并不会外拨出去,所以接到400开头的电话号码直接挂断就好了。

 
 
 
 

防骗小知识

现在手机都可以通话录音,所以我们在接听重要的电话时,最好开启通话录音功能,如果被骗了还可以作为证据保存下来,并且使用工具还可以将通话录音转为文字记录下来。

操作方法

首先在应用市场找到录音转文字助手,然后装好在桌面上,接着打开工具点击导入外部音频选项,跳转到文件库中后,点击保存好的通话录音,稍等片刻,工具就会将其转为文字显示出来。

 
 
 
 

以上就是笔者分享的内容了,碰到这3种号码记得直接挂断哦,因为都是诈骗电话。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