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续航久的手机有哪些(2022年上市高端手机电池容量大排行)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19 22:37

如今智能手机的性能越来越强,与之对应的就是功耗也随之增加,这将对新品的续航产生极大的压力。因此,2022年上市的高端和旗舰手机,几乎都将4500mAh容量的电池设为“底线”,通过容量延长续航表现。

 

影响手机续航时间的因素有很多,但电池容量无疑最为核心,容量越大意味着续航底蕴越深厚。此外,就是手机搭载的SoC,高端旗舰芯片中新骁龙8固然强悍,但功耗也是最高的,相对来说天玑9000在提供相近性能的基础上,可以节省出更多的电量。天玑8100和天玑8000之所以被誉为“神U”,就是因为它们在提供接近骁龙888性能的同时,功耗和发热量比骁龙870还要低。

为了弥补新骁龙8的高功耗缺陷,高通还祭出了改用台积电4nm工艺打造的骁龙8+,提高性能的同时发热功耗更小,现已被小米12S系列猎装。

此外,手机屏幕也是耗电大户,分辨率、刷新率和亮度越高越费电。大家日常在使用手机时要尽量避开户外阳光,因为在阳光下屏幕亮度会自动调至最高,耗电量惊人。再有,就是类似LTPO、智能分辨率以及系统层面的优化和省电技术了。

 

本文笔者就整理了2022年上市的热门高端(天玑8000或骁龙870)和旗舰手机(天玑9000或骁龙8)的电池容量排行,从排行榜来看,今年标配5000mAh+电池的手机越来越多,而且80W级别的快充也呈现了即将普及的趋势。此外,充电功率达到150W的真我GT Neo3 150W和一加Ace的电池容量仅有4500mAh,这背后体现的则是快充和安全方面的考量(需要搭配双电芯电池),未来电池容量越大,充电功率相对越保守也将成为常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