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打印机怎么连接手机(打印机连接手机的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00:16

 

问题的提出

普通的打印机,没有无线功能,无法进行无线打印。

也就是说,普通打印机似乎是无法实现用无线方式连接手机,打印来自微信,钉钉上发来的word文档,只能是通过APP内置的“文件传输助手”传输到计算机上,再打印。

这给学习生活带来不便,每次打印一些材料,都得打开连接有打印机和互联网的计算机,先下载,再打印,比较费事,还有,有的家庭现在家中没有计算机了。怎么办啊?这就是问题啊。当初怎么就不加点钱,买一个支持无线打印的打印机呢?

问题的解决

首先谈思路,将普通打印机连接到计算机上,计算机要安装相应的打印机驱动,才能驱动打印机完成打印的操作。

现在没有计算机的情况下,打印机的驱动安装在什么地方呢?安装在手机上?那手机又是怎样和打印机连接呢?中间必须有一个桥梁,必须有一个硬件来支持,这个硬件里存放着打印机的驱动以及打印软件什么的。

解决的办法是:不花一分钱,看来是不行的。只能是购买硬件想办法实现无线打印。

这个硬件的作用是存储打印机的驱动程序,在打印机和手机之间起到沟通的作用,它一方面要连接到普通打印机上,另一方面负责和手机通讯,使打印机和手机连通,这就能打印了。

具体的方案:

一,试了一下用OTG线或者OTG转接头和打印机连接,经过实验,成功了,但是效果不理想。

a,买一根好的OTG线或者转接头,注意,手机的接口是type-c 还是micro USB的,根据自己在用的手机正确选择,这个花钱最少。

OTG线

 

OTG是On-The-Go的缩写,主要应用于各种不同的设备或移动设备间的联接,进行数据交换。

我们一般是用OTG线或转接头让手机连接优盘,把手机里的照片、视频,音频文件以及其他文件转移到优盘,这样可以给手机腾出存储空间,瘦身。

b,还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一款APP,它的名字叫做“趣打印(原名PrinterShare)”,趣打印APP安卓版;

c,把手机和打印机的USB口的数据线连接,确保连接紧密;

d,打开“趣打印”APP,进行配置,“趣打印”APP在检测到打印机型号之后,还要通过网络下载相应的打印机驱动以及打印的支持插件,之后,就可以打印手机里的文档,图片。

说白了,这就是让手机承担了计算机的作用,又要存储打印机驱动软件,又要发出打印指令,实现打印。

通过实际测试,发现不足之处是:

系统自带字库之外的外挂字体不能打印,不能原汁原味地打印文稿。

但是能打印出来就算不错了,此法可救急,但是不好用。

一,购买一种叫学习盒子的硬件,实现手机通过这种盒子,无线连接到普通打印机,打印手机里的文档,图片。

这种盒子以USB口连接打印机,盒子本身具有无线功能,可以连接手机,再安装专门的APP,或者关注某微信号,使用其提供的小程序,就可以打印微信里传输的文档,图片,照片了。电商平台有销售这种盒子。

它的打印原理是,把微信中的文档上传到这个盒子连接的文件服务器里,再通过盒子下行发给打印机去打印。

打印效果:因为没有亲自实验,不知道这种打印方式是否能打印出文档中包含的特殊字体。

注意事项:

1,购买这种学习盒子,必须先问清楚客服,报出准确的打印机型号,询问是否支持该款打印机打印,否则,买回不能用。

2,由于其中存在文件上传的行为,故重要的文件就不能这样打印了,切勿这样打印。

总之,没有计算机参与,手机直接连接普通打印机实现无线打印,难以实现,而且效果不好,可以救急,但不是很好用。

如果您有更好的方法,可以交流探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