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内存条怎么插才不会插反(内存条的正确插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13:31

结论:针对大多数主板,同一通道内插最远端内存插槽。单根内存插A2,双根内存插A2和B2,四条全插满更省事儿。

 

关键词:信号反射、理解同一个通道。

 

首先,这里定义距离CPU近的内存插槽为“近端”,远的插槽为“远端”,如下图所示,4条插槽分别为A1、A2、B1、B2。A1和A2组成一个通道,B1和B2组成另一通道。

 

一、单条:单根内存为什么要插A2插槽?

A1插槽:

在同一个通道内,如果只插在A1的插槽,空出的A2插槽会有信号反射,A2的信号又反射回A1,造成信号干扰,影响性能的发挥。

 

A2插槽:

信号传输速率快,无信号反射干扰,充分发挥内存的性能,特别是超频的潜力。

 

B1或B2插槽:

距离CPU太遥远,信号传输相对较慢。这也是优先选择A2而不是B2通道的原因,理论上与CPU的物理距离越近,信号传输则越快越稳定,损耗也会越小。

 

 

二、双条:双根内存为什么优先插A2和B2插槽?

 

A2+B2:

A2和B2为两条不同通道的插槽,独立完成信号传输,互不干扰。这就好比有两辆车分别在两条通道运货,目的地是一样的,而效率提升了。

 

A1+A2:

而如果选择A1和A2,则相当于两辆车在一条通道上运货,目的地是一样,但需等待前面的车运完货后再运输,排队等待降低了效率。

 

A1+B1或A1+A4或A2+B1:

此外,若选择A1+B1等三种方式,同理单条“只插A2”的方式,会产生信号干扰影响性能发挥。

 

 

 

三、四条:插满就完事儿!

如果有矿,还需要看这篇文章吗?

 

友情提醒:以上操作只针对市面大多数主板,主板一般会有标示优先插哪个插槽,尽可能按照主板提示进行操作。

 

小伙伴们,怎么样?这回你知道内存该怎么插了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