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隔空手势怎么设置(设置华为手机隔空手势的步骤)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1 14:08

作为数码爱好者,今天和大家聊聊华为手机隐藏的一个“魔法”。之所以是魔法,是因为在日常操作里面,这一操作很多人没用过。

之所以没用过,两种原因:第一种,手机本身没有这个功能,由于不同型号的配置不同,所以有的型号不支持。第二种,没有深入了解这个功能,即使手机支持,但没有注意到这个功能。

说了这么多,到底是什么“魔法”呢?

答案就是:隔空手势操作。

 

什么是隔空手势?

所谓隔空手势,通俗点说就是,不接触手机,通过手机前置镜头识别我们的手势,通过手势来控制手机。

这个功能刚出来的时候,可以隔空截屏和隔空向下滑动屏幕。随着后期的不断改进,隔空手势操作的方法也越来全面。

 

隔空手势操作设置

进入手机设置界面,选择【辅助功能】打开【智慧感知】,在这里查看是否有【隔空手势】。如果显示,那么手机支持这个操作,可以设置使用。如果没有显示,那就是手机不支持,无法体验这个魔法了。

 

隔空操作方式:

目前隔空操作支持:隔空滑动屏幕,隔空截屏,隔空按压。

1、隔空滑动屏幕

开启隔空滑动屏幕功能,可以通过手势向左,向右,向上,向下四个方向滑动屏幕。

具体操作方法:在距离手机屏幕20~40厘米的位置,手朝着需要滑动的方向稍作停留,手机顶部出现手型图标,然后向对应的方向挥动手,屏幕就会自动滑动。

 

2、隔空截屏

不接触手机,通过手势控制来截屏。

具体操作方法:在距离手机屏幕20~40厘米处,手朝上稍作停留,出现手型图标,然后作出握拳的姿势,这样就可以实现截屏。

 

3、隔空按压

在距离手机屏幕20~40厘米的位置,手朝上稍作停留,出现手型图标作出按压的姿势,这个方式可以控制播放的音乐暂停或者继续播放,来电话后也可以各种接听并外放。

 

在使用这一“魔法”的时候会遇到不成功,反应不灵敏的情况,可以按照下述方法解决。

1、手不要离屏幕太近。

2、操作的时候把手放在屏幕垂直上方。

3、出现蓝色手型图标之后再进行手势操作。

4、保持好的光线,如果光线太暗,手机识别成功率低。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