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phone11屏幕好不好(iPhone 11 屏幕简析)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1 20:31

 

 

 

iPhone 11 系列自发布以来,确实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没想到它会这么火。提前剧透的发布会、第一眼观感略丑的摄像头、沿用了三代的 ID 设计等等诸如此类的因素,都让人很难提起换机的冲动。

 

开售当天价格的破发也仿佛印证了消费者的情绪和市场的反应,但是,转折来得让人猝不及防,破发后的 iPhone 11 很快被推崇为有史以来最划算的新 iPhone,掀起一拨又一拨购买热潮,甚至苹果官方也顺应民意搞起了促销活动。

 

这一波神操作让整个 11 系列集体回暖,但回归理性来看,除了价格相对的便宜之外,这一代的 iPhone 到底有哪些改进的地方和值得一说的亮点呢?咱们这次就先拿屏幕来说道说道。

 

从官方数据看,iPhone 11 跟 XR没有任何区别,这两块屏从硬件上来看是同一产品。而且,苹果在这一代全系标配 Haptic Touch(触感触控),3D Touch 看来是真的被抛弃,回天乏术了。

 

从实测数据来看,iPhone 11 在亮度方面下降了不少,但增加了激发亮度。这可能跟续航有一定的关系,毕竟 600nit+ 的亮度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750nit+ 更多是极端的应用场景;色温也略有下降,整体看起来暖了一点点;色域、对比度基本不变,色准略微提升。看到这儿你也该明白了,iPhone 11 跟 XR 在屏幕上的差别微乎其微。配合上官降的手段,确实性价比很高,群众的眼睛果然雪亮。

 

 

 

为啥把它俩放在一起,是因为它们都是 OLED 屏幕,并且后段的调优如出一辙。苹果官方的描述是“迄今最明亮、最锐利的 iPhone 显示屏”,从官网数据来看,变化的地方有三点:亮度、对比度、触感触控。

 

那实际如何呢?

通过数据实测发现,亮度确实大幅提升了,对比度上的调整设备都测不出来,人眼就更难分辨了,理论上视觉观感黑色更加纯粹,但具体提升幅度不好说。色温方面跟 11 保持一致,略有下降,色准方面 sRGB 模式下略有下降,P3 模式下略有提升。整体表现很稳定,没啥亮点也没啥槽点。

 

 

总结:如果单看屏幕,确实完全没有换机的必要。再来说说这个 XDR,它更多是针对 HDR 来说的,原理无非是亮度和对比度上的再一次提升,配合算法的实时捕捉和调优,最终达到更好的观看效果。而对于咱们普通消费者来说,11 Pro 和 11 Pro Max 在亮度上带来的直观感受确实会更强烈,但也没那么的不可或缺非换不可,XS 或者 X 上 600nit+ 的亮度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话说别家产品还都徘徊在 400nit+。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