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什么快充变成普通充电(快充充电慢的原因)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1 21:10

现在很多手机都支持大功率快充电源适配器,比如30W,45W、65W、120W等等。功率一次比一次高,功率提高了意味着充电时间减少了,当然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手机不离手的时代,极大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时候给手机充电,超级快充会变成普通快充,这是为什么呢?先来看看手机为什么可以快充。

 

手机是否支持快充,主要要看充电协议,手机和电源适配器的充电协议是否兼容。现在快充市场非常繁荣,很多手机品牌都有自己的充电协议,虽然很多品牌都开放了充电协议,但那只是一小部分。

 

比如华为就开放了FCP充电协议,但是没有开放SCP充电协议。而FCP只是华为的一个普通快充协议,而SCP则是华为的超级快充协议,虽是同一厂家的快充协议,但SCP快充协议充电功率要远比FCP充电协议要快得多。

用支持SCP的原装充电器充电,充电功率可能会达到66W,但如果用支持FCP的电源适配器充电,虽然可以快充,但充电功率只有18W。充电的速度自然会慢上很多。

 

其次可能是充电线的问题,有些电源适配器充电功率高达120W,但如果想让手机满速充电,除了充电协议要兼容之外,还得需要一根支持5A以及5A以上电流的快充充电线,否则充电电流达不到最高值,充电速度还是会慢下来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