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蓝屏出现一堆英文怎么解决(电脑蓝屏死机代码及解决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22:15

我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蓝屏死机的情况,上面是一段段的英文,下面有一代码,如果你的英文水平比较高,还能看懂提示大概是哪里出了问题,不懂英文只能看蓝屏代码。今天和大家分享几个常见蓝屏代码及解决方法。

1.蓝屏代码:0x0000007B,可能是硬盘模式错误,可以调整硬盘模式,IDE和AHCI模式切换下。如果是系统引导错误,那就近PE系统修复系统引导。

 

2.蓝屏代码:0x0000001A,可能是内存条问题,可以尝试重新插拔内存条,用橡皮清理内存金手指部分,清理灰尘。或尝试更换内存条,重启。

 

3.蓝屏代码:0x00000080,可能是外接设备不兼容,或者外接设备不支持热插拔,可以尝试在主机断电后重新插入外接设备,开机启动查看故障是否排除。

4.蓝屏代码:0x0000001D,可能是硬盘问题,可以尝试进安全模式清理磁盘碎片,清理完毕重启电脑查看问题是否解决;如果没有解决可以尝试更换硬盘重新启动查看问题是否解决。

5.蓝屏代码:0x000000B4,可能是独立显卡的问题,可以升级显卡驱动或重新插拔显卡,重新启动查看问题是否解决。

6.蓝屏代码:0x000000B1,可能是软件冲突,可以尝试开机按F8,进入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卸载最近安装的软件或驱动,重启电脑。

综上:电脑蓝屏死机有可能是软件冲突、系统问题、硬件故障等原因造成的,软件和系统问题容易解决,如果实在解决不了,最后可以尝试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一般可以解决蓝屏问题。硬件问题导致的蓝屏死机,可能就需要专业人员解决了,硬件问题,可以先找到怀疑的硬件,然后用排除法,找个工作正常的硬件把它替换掉,如果问题解决,则基本可以断定就是那个硬件的问题。

突然想到胡编的打油诗一首:

遇到蓝屏不要慌,

重启电脑它来帮,

如果还是没解决,

重装系统定乾坤。

最后,我想说的是,遇到蓝屏死机不要怕,记下代码,你只管重启下电脑,一般就能恢复正常,现在的电脑没有以前的电脑故障率高,以前动不动就蓝屏死机了,现在的电脑哪怕是蓝屏死机了,一般重启就好了,上面的哪几种蓝屏死机代码供参考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