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怎么开机最正确的方法(非常实用的电脑开机小技巧)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23:24

电脑小技巧是非常多了,有很多简单设置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繁琐的操作方法,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电脑开机还有这么多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技巧,今天分享在开机时还可以设置一下几个功能,赶紧试试看吧。
 

 

一、电脑设置来电自动开机的方法
1、首先要重启自己的电脑,用鼠标左键点击重新启动,由于用win10系统测试,启动时间很短,启动时按住DEL进入BIOS界面,进入BIOS界面。
2、用键盘上的上下左右键控制选项,选择POWER MANAGEMENT主选项,在主选项中选择第一项,这一项控制是否支持来电启动,默认为关闭。
3、我们需要把关闭设置为启动,按住键盘上的Enter建,选择启动与关闭。
4、选好后,按住Enter,就设为支持来电启动了。最初我以为到这一步我就设置好了,试验了一次不行,于是我就找原因。
终于找到了原因,还得设置启动的时间,启动时间在最后一项,默认也是不允许设置(Disabled),按住键盘上的Enter键,选择Enabled,在按一下Enter。
你会看到可以唤醒天、时、分、秒,我默认设置的都为0,可以随时唤醒。
二、电脑设置开机自启软件的方法

 

 

1、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点击确定,打开注册表管理器,在注册表中依次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也可以按Ctrl+F进行查找Run,勾选上全字匹配
2、在里面可以看到有哪些软件是开机自动启动的,在数据那一项下面的是软件的位置,可以以此判断哪些程序自动启动,不需要的可以删掉,如果要添加开机启动的话,在空白的地方点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字符串,然后自己输入一个名称,名称输入好后双击它,在数值数据中输入软件的路径,点击确定,这样就可以开机自动启动了
禁止开机自动启动也可以点 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然后点击启动,看哪些要禁止的就去掉勾,要自动启动的就打钩,按确定即可。
三、电脑设置开机硬盘不自检的方法

 

 

1、打开“开始”——“运行”,输入命令regedit打开注册表。
2、在注册表中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依次打开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选择HSession Manager项,双击打开BootExecute,把BootExecute的数值数据,autocheck autochk *
3、清空,然后点击确定。再次开机将不会出现自检的情况。
以上分享电脑开机的小技巧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有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