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索泰RTX3050显卡怎么样(索泰RTX3050显卡首发评测)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2 11:42

这篇评测是在非常兴奋的情况下做的,27号英伟达RTX3050首发,我开了2个号关注了4个直播间轮流领福袋,好歹开到了一张卡,抖音下单入手28号同城寄送到,不得不佩服这次老黄的手笔,这次首发全国估计得放了几万张原价RTX3050。

 

我抢到的这块是索泰的平民卡RTX3050 X-Gaming OC 8G,这卡目前1899,在这个价格以上的卡大家请不要碰,后续还有大量原价卡放出。这个卡的撞色外形我一直挺喜欢,奈何天启姬老婆不让我碰其它的卡……为什么桌面这么乱?这个图是我装itx主机时随手拍的。

 

 

索泰RTX3050 X-Gaming OC的核心是一个拇指大的GA106,功耗仅仅为可怜的130W,即便按照索泰给这张卡的最大功耗上限10%拉满,也仅有143W;我拿到的这张卡是美光GDDR6 8G显存颗粒,比6500XT的4G颗粒良心了一倍,美光的颗粒就别想着拉显存了;显卡位宽128Bit,真巧,又比6500XT良心了一倍,核心Boost为1807Mhz,一会儿试试拉核心摸下体质。

 

 

该卡采用单8pin供电,有群友问过我:啊老黄,有的的3050都是双8pin供电,这个是单8pin,是不是缩水卡啊。其实并不是,GA106残废版核心给它一个单pin都是上帝怜悯如来慈悲,搁一个双8pin在这种入门卡上压根就是噱头,糊弄咱们玩儿呢?

 

 

索泰RTX3050 X-Gaming OC的背板为什么“缺了”一块,这是因为索泰采用了冰镜导热模组,背板缺口设计利用了伯努利效应,让高速气体垂直流过PCB,让低压区主动吸入高压区气流,增强散热效能。

 

 

本来打算插到刚搭建的itx平台给大家试试水,但是,这个平台死活不认RTX3050,连带3060Ti也不亮,那还是用ATX机器吧,平台如下:

i5-12600K默频+威刚360霜盾散热器

威刚DDR5 4800mhz 16Gx2

映泰Z690 VALKYRIE DDR5

 

实际上机测试

先看看跑分,跑分直接用3Dmark里的FS和TS的分数,对比参数参考中关村的6500XT首发评测数据。理论数据上,DX11方面RTX3050和6500XT差距不算特别明显,但是在最新DX12下,6500XT跑分明显低了一大截。

 

 

由于3050算力低至13.6,咱们基本不用担心有JS来屯卡,即便这几天涨各位也要稳住,毕竟3050这波量频量急量不尽,他们兜不住。废话少说我们继续看游戏测试结果:

 

1080p下游戏设置为

预设高特效:赛博朋克2077(RTX+DLSS性能)、英雄萨姆4、地铁离去(RTX+DLSS)、永劫无间(DLSS性能)

全高特效:CS:GO、光明记忆 无限(RTX+DLSS性能)、魔兽世界(RTX)、死亡搁浅(DLSS性能)

虽说RTX3050是定位于1080p下的一款入门级显卡,但是在8G显存和128bit位宽加持下,2K游戏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尤其是魔兽世界,关闭那个可有可无的阴影光追渲染后,2K全特效下帧数直接达到了近70。

该显卡温度在甜甜圈640x480全锯齿测试下烤机频率可以达到1942Mhz,软件BPD功耗则可以达到124W,接近吃满理论功耗,核心最高温度53度,散热器的压制效果非常可喜。

 

这款显卡即便抛开细节表现不谈,光1.9K的价格已经是非常吸引人了,1899现在能买到什么卡?比它弱的二手矿1660Super都要2.2K起步,2060更贵。所以啊抢到首发3050的铁子们,好好拿着卡玩吧,它不会让你失望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