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超六类网线如何接地(超六类网线详细接地步骤)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14:45

经常有朋友在后台提问,家里装修需要用到屏蔽线吗?地线有什么作用?屏蔽网线中的地线怎么接?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今天小泽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1、家里装修需要用到屏蔽线吗?

家用装修没有必要选择屏蔽网线,因为屏蔽网线对布线系统的要求很苛刻,首先需要布线场景有良好的地线系统,通过地线才能将干扰电流导向大地。与此同时,布线系统需要处处屏蔽,比如水晶头、插座、交换机等等,如果有一个部件不是屏蔽的,整个系统就起不到屏蔽效果。而目前市场上还很少有可支持屏蔽的网络集线器或计算机,所以很难实现整个传输链路的屏蔽。

 

我们要知道屏蔽网线抵抗的是来自外部的干扰,也就是说外部环境有强干扰时,才适合使用屏蔽网线,比如网吧、机房等网线较多的环境。对于网线内部的信号串扰是没有任何降低作用的,相反如果屏蔽网线高频传输时,需要两端接地,但是接地的两端很容易出现电位差,这样一来,屏蔽层会产生干扰电流,成为系统中最大的干扰源。

2、屏蔽网线里的地线有什么作用?

地线是用来将电流引入大地的导线,也称为避雷线,电气设备漏电或者电压过高时,电流通过地线进入大地。在电路设计中,地线的作用主要是用来防止干扰和提高无线电波的辐射效率的。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老师也是经常提到,比如三角插头,有一端就是为了连接地线,防止触电。

在布线中,地线通常存在于屏蔽网线中,单屏蔽网线和双屏蔽网线内部都有一条铜线,也就是地线。

也是连接铝箔屏蔽层的接地排流线,地线能更好的屏蔽外来的信号。屏蔽网线需要良好的接地,和屏蔽线路才能很好的降低强干扰对网络信号影响。

一般现在的部分超六类网线有,七类网线基本都有地线。

 

3、屏蔽网线中的地线怎么接?

接屏蔽网线水晶头时,将水晶头的燕尾夹的尾翼稍微往内扳,使其与编织和地线充分接触即可。

 

举报
评论 0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