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安卓换苹果如何转移数据(迁移旧手机数据详细操作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15:05

身为一个手机编辑,身边的朋友、亲戚在日常使用手机时遇到不懂的事项都会向我询问,正逢4-5月又是一年中换机季的到来,七大姑八大姨换了新手机都不知道怎么腾数据,周末手机都响个不停。

所以,今天笔者就用简单的方式来普及一下不同品牌(OPPO、vivo、荣耀、小米、iPhone等),以及不同系统(安卓换iOS,iOS换安卓)的换机步骤、小技巧,以及对微信、QQ等软件数据的迁移方式,包你快速学会。

第一步:先看自己手机的操作系统是什么

首先,我们要提前确认好自己的手机使用的是什么操作系统。进入“设置”-“我的手机”一般就能找到自己的操作系统类型,以及版本号。

之所以要先明确好手机预装的系统,主要是因为大部分厂商都仅支持相同操作系统之间的软件数据互传,比如vivo-iQOO,OPPO-realme等等,其他操作系统只能转移APP本体,文中也会为用户普及QQ、微信等软件的独立数据转移功能。

系统版本能在设置界面中找到

第二步:分版本查找换机软件

新机是OPPO、一加、realme等ColorOS(ColorOS Ocean)系统:

在桌面首页向左滑动,进入负一屏界面,然后在上方搜索栏输入“手机搬家”;

输入之后,下方会出现手机搬家APP图标,点击后稍作等待就会自动打开,随后选择“我是新手机”,OPPO、一加、realme等旧设备可以用同样的操作安装“手机搬家”软件直接迁移,其他品牌根据内部操作扫码下载对应软件即可完成迁移。

新机是vivo、iQOO等OriginOS(OriginOS Ocean)系统:

Origin系统的操作方式比较类似,在负一屏搜索“一键换机”,或者直接在设置项中搜索也可以。

旧手机需要事先在应用商店下载好“互传”软件,可以对手机内置的APP、图片等个人数据进行转移。这里有一点要注意:vivo和vivo手机能全机互传,其他安卓手机只能转移APP本身,数据并不支持。(手机Root之后可以转移Data文件夹,不再赘述。)

新机是华为,预装HarmonyOS 2系统:

其实安卓厂商的换机方式都比较大同小异,还是在负一屏或者设置项搜索“手机克隆”便可直接进入。

新机是小米,Redmi的MIUI系统

同上,在负一屏搜索“小米换机”,或者直接在设置项中搜索也可以。

新机是iPhone iOS系统,如果你的旧机是安卓,直接按照上述的步骤搜索出对应系统的换机软件,再选择传输至iPhone即可。iPhone传iPhone的话需要进入设置界面,然后依次选择“通用”“传输或还原iPhone”“为新iPhone做准备&现在开始”。

讲完了这些主流品牌的换机方式,我们回头看一下不同品牌设备之间的微信、QQ迁移记录方法,如下:

微信在设置界面中找到“聊天”,“聊天记录备份与迁移”。“迁移聊天记录到另一台设备”,然后用新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传输。(可能迁移巨量数据,传输前还请做好挑选)。

转移QQ数据则是点击主界面右上角头像,左下角“设置”,进入后找到“通用”“聊天记录设置”“迁移聊天记录到另一台设备”,与微信比较类似,这里就不再另贴图片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