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键盘进水失灵会自己好吗(键盘进水后的处理方法)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3 10:55

一台电脑在将水洒到键盘中后关机将水倒出,然后晾半天时间以后开机,发现键盘无法使用,指示灯不亮,按键没有反应。

 

由于键盘在进水后出现故障应该是进水导致内部电路问题引起的故障,造成此故障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键盘内部短路。

(2)键盘接触不良。

(3)键盘损坏。

(4)键盘接口问题。

(5)主板键盘接口问题。

对于这样的故障,应首先检查键盘方面的原因,然后检查其他方面的原因,此故障的解决步骤如下:

(1)拆开键盘,用吸水能力强的脱脂棉花,仔细擦拭键盘电路,将键盘的水擦拭干净以后,重新把键盘安装好,连接电脑,故障依然存在。

(2)怀疑键盘电路板由于潮湿无法正常工作,接着再次拆开键盘,将键盘中各层电路板分开进行擦拭,并且擦拭以后,在太阳阳光下晾晒了三个小时之后进行测试,发现键盘可以正常使用了,故障排除。

特别提示:将水洒进键盘是使用电脑过程中经常发生的,一般在进水以后要立即关闭电脑,将键盘中的水倒出并将键盘的电路板擦拭干净之后,将键盘晒干或用吹风机将键盘电路板吹干,再接入电脑进行使用,否则容易造成键盘损坏。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