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视遥控器和机顶盒遥控器怎么二合一(两个遥控器二合一的方法)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3 10:55

 

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使用移动宽带,顺带开了电视功能,上门安装的小哥说不会移动遥控器接管电视遥控器,让我两个一块用就行。用惯了原来有线电视机顶盒遥控器关电视功能,2个月后实在觉得每次用两个遥控器太麻烦,自己百度了一下网上如何操作,结果可能遥控器不一样,办法行不通。无奈给10086电话咨询,结果客服小姐再三肯定告诉我:移动遥控器不能控制电视,所以不用给我转接技术人员。疑惑的我看着机顶盒遥控器上有“电视机按键区”,而且有线电视几年前机顶盒遥控器就能接管学习电视遥控器的开关键,怎么几年后的移动就不行了呢?不死心,继续给10086电话,直接说要咨询遥控器学习接管功能,要求直接接技术人员,结果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几分钟搞定。几经周折,终于可以用移动遥控器关闭电视了。为了遇到与我一样情况的朋友,写下来方便大家。

言归正传,移动机顶盒电视遥控器如何接管电视遥控器关闭电视的功能:

步骤1:长按移动机顶盒遥控器“电视机按键区”的电源开关按钮,等红色灯从闪烁到长亮,松开按钮。

移动机顶盒遥控器

电视机遥控器

步骤2:将机顶盒遥控器和电视遥控器相对(两个遥控器控制灯侧,要面对面),先按下机顶盒遥控器的“电视机按键区”的电源按钮,机顶盒遥控器的红灯从长亮开始闪烁。这时,再按下电视遥控器的电源按钮,此时机顶盒遥控器的红灯又从闪烁变为长亮。

两个遥控器相对

步骤3:按下机顶盒遥控器“电视机按键区”的电源开关按钮,红灯又从长亮变为闪烁,几秒钟后红灯会自动熄灭,这时机顶盒遥控器接管电视遥控关机功能成功,实现了用机顶盒遥控器“电视机按键区”的电源开关开启和关闭电视机。

PS:因为遥控器的格式不同,可能操作时机顶盒遥控器的按键会不同(有的帖子是按“设置”键,我试了不行)。如果我的方法无效,请拨打10086咨询技术人员,不要相信客服人员说的“移动遥控器只能控制机顶盒,不能控制电视机”的话。现在的遥控器多数都带有智能学习功能,智能型遥控器接管电视机关机功能没有问题。也许移动客服人员专业所限,不明白这个道理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