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相机黑屏拍不了照是什么原因(摄像机黑屏故障处理过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2-07 14:07

前一段发生个奇怪的故障,监控平台中有30多路摄像机实时画面黑屏,但是长ping这些摄像机不丢包(打包也不丢),而且存储正常。

在接入交换机上抓包,提取一个正常的摄像机数据包和一个不正常的进行对比分析。

在wireshark上输入正则表达式ip.addr==10.196.20.150提取所有IP地址为10.196.20.150的数据包,然后点击分析----解码为(Decode AS),将10.196.20.150与平台服务器之间的TCP转为RTP,如下图,点击ok即可。

 

转换之后,点击电话----RTP----流分析,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到显示丢包率为11.71%,并且显示有错误的序列号。

 

将这些RTP流保存为RAW文件后,用播放器打开,视频画面都是马赛克。

保存为RAW的方法如下,流分析窗口上点击SAVE----正常音频流,然后在弹出的窗口将保存的格式选择为RAW即可。如下面两图。

 

 

可以看到播放画面也都是马赛克

 

用同样的方法分析正常摄像机的数据流,可以看到丢包率只有0.20%,

 

同样保存为RAW格式,摄像机画面也正常。

 

在接入交换机上都开始丢包,那么故障原因可能有:1是网线有问题,2是摄像机有问题

进入到接入交换机上连接画面黑屏的摄像机的端口下,输入命令:

virtual-cable-test,来进行电缆检测,可以看到提示电缆有问题。

 

 

告知维护摄像机的部门可能是网线有问题,需要进行更换,但是万万没想到啊,更换网线了还是不行,紧接着更换摄像机,经过测试,竟然是摄像机的版本和视频监控平台之间不兼容啊,是摄像机固件版本的问题!!!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