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美团自行车怎么扫码骑行(共享单车上路指南)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3-03-22 11:22

近日,灵寿街头又多了一抹黄色风景——美团“小黄车”亮相大街小巷。

如今,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兴事物,不仅帮助解决了很多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问题,更以其便捷、环保等优势,直接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方式,受到广大用户青睐,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加入了绿色、环保的骑行大军。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

不仅意味着资源的共享,

更意味着文明的共享。

共享单车

文明公约

一、做文明骑行(停放)的示范者。倡导绿色出行,自觉增强文明意识,从细微做起,带头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不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闯机动车道、不追逐打闹、不乱停放。

二、做文明骑行(停放)的传播者。要珍惜自己的文明骑行信用记录,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用自己的行为带动身边的人,把文明风尚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三、做文明骑行(停放)的监督者。提醒人们爱护公共设施,见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自觉扶起并停放好,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并大胆举报故意破坏行为。同时,主动提醒那些不符合骑行条件的朋友不要骑行共享单车,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善待共享单车,就是善待自己的出行选择。对于每位市民来说,享受了随骑随停的便捷,就要有足够的文明共享意识,像爱护自己的财物一样爱护单车,把车辆停放在可以停放自行车的区域。对于破坏共享单车、不按规定租还以及不文明骑行等行为,要敢于劝阻、制止。

在此,我们倡议,遵守社会公德,增强文明意识,做文明骑行(停放)的示范者、传播者、监督者。

只有文明骑行,才能共建文明!

如果还不会使用共享单车,来这里看看吧

使用方式

打开“美团”APP或美团微信小程序,点击首页的“骑车”选择助力车即可扫码解锁,具体费用可在APP显示。

新用户领取大礼包后,

有1次免费骑车机会,

还有各种骑行折扣券。

美团共享电动车需在运营区域内使用

具体范围如图所示

↓↓↓

成功开锁,

显示骑行时间以及骑行费用

如果遇到故障车辆,

可以在2分钟内免费换车。

用完车后,点击“还车”即可。

特别注意的是:

①共享电动车一次仅限1人骑行。(不可载人)

②未满16周岁不能使用共享电动车。

③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

④请停在指定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

将电动车骑到指定的停车点

确认还车即可结算本次骑行费用

来源:灵寿县融媒体中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