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怎么看空调是不是变频(查看空调是否变频的方法)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3-03-31 18:11

最近,朋友就问道:“为什么邻居和我家都装了变频中央空调,他家每个月空调电费差不多是我家的一半?变频空调不都是节能省电的吗?”

 

小编听了,只能长叹一声。虽然现在行业内大多数品牌的空调都使用了变频技术,但若要真正节能省电还是要使用全直流变频空调,别看几个字的差异,你掏出去的电费可是真金白银呀。

就先给大家科普下,变频空调可分为两种:部分变频及全直流变频。

 

所以,能够称之为全变频空调,主要基于两个重要技术:全直流变频控制技术及直流无刷电机的应用,且室内外机全部使用的是直流无刷电机。但是现在还有很多空调室内外机仍在使普通控制技术及交流电机,以此来降低制造成本与售价。

PS:交流电机又称异步电动机、感应电动机等

 

也有人会问:“那怎么辨别自己买的是不是全直流变频空调呢?”

 

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招,且方法非常容易,就电机辨别法。

三秒辨别直流无刷电机与交流电机

 

直流电机电源符号-DC

交流电机电源符号-AC

我们再来看看直流无刷电机与交流电机到底有哪些区别

 

有读者可能会担心使用直流无刷电机的空调价格会不会很高,小编想告诉大家直流无刷电机是一项成熟技术,并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军工业及航天业等,所以是相较使用交流电机的制造成本是会高一些。

 

最后,小编到朋友家看了下空调情况,发现空调内机全部使用的是交流电机,且噪音也很大。朋友也懊恼不已,当时哪里知道空调圈子"水这么深",而且购买的时候也不懂如何通过型号或系列去辨以及空调到场后怎么去检查,才导致了现在情况。

所以,小编想告诉大家空调的型号只有其厂家才明白其中的含义,当您在购买空调的时候,最好还是以眼见为实的原则确认所购买的空调是不是使用直流无刷电机,避免被“潜规则”,这样你才能购买到节能省电的好空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