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锁屏后微信语音来电不显示是为什么(华为手机锁屏后微信来信息不提示处理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4-03 13:36

许多华为手机用户都发现,当他们锁屏后,微信来信息并不会提示,让他们感到烦恼。本文将主要介绍锁屏后微信来信息不提示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知道原因。锁屏后微信来信息不提示的最常见原因是:微信未被设置为默认的消息应用。一般来说,如果华为手机上安装了多个消息应用,其中一个应用会被设置为默认,那么当锁屏后,消息会以默认应用的方式提示出来。所以,如果想让微信在华为手机锁屏后正常提示消息,就需要将它设置为默认应用。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 打开设置-应用设置,点击“消息”;

2. 勾选“使用此应用接收所有消息”;

3. 选择“微信”,确定即可。

 

如果这样操作后,微信仍然在锁屏后不提示消息,则可以尝试重新安装微信,或者试着清除微信的缓存再重新启动。

此外,还需要注意,在设置-应用设置-权限管理中,确保给微信相应的权限被打开,如:“自启动”、“悬浮窗”、“通知管理”等,这样才能保证微信在华为手机锁屏后能够正常提示。

 

总之,华为手机锁屏后微信来信息不提示的原因有可能是微信被设置为非默认消息应用,也有可能是微信缺少权限被禁止运行等。因此,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将微信设置为默认消息应用,同时在设置-应用设置-权限管理中,为微信开启相应的权限。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