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摄像头清晰度怎么选(2023年智能摄像头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4-04 16:23

智能家居的逐渐普及,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随着大众的安全意识逐渐提高,智能摄像头已经逐渐深入到家庭的领域,家里有老人小孩的也基本都有准备,更加方便看护。

那么家用智能摄像头的选择应该着重考虑哪些因素呢?

第一,看清晰

 

安置在家里的智能摄像头一般都是起到安防作用或者是看护作用,智能摄像头的分辨率越高,显示出来的画面就更加清清楚,但是越高的分辨率成像要求更高,需要的存储空间就越多,所以一般家用的清晰度可以选择1080P或者2K就已经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第二,看摄像头的夜视功能

夜晚的时候是一天中防范最弱的时候,所以这个功能也很重要,现在市面上的智能摄像头大都可以支持夜视功能,但是在选择的时候也要多多注意这一方面的问题。

第三,看摄像头的焦距

 

一般家用摄像头有2.8mm、4mm、6mm、12mm、16mm等焦距大小可以进行选择,摄像头的焦距越大,看得越远,视觉范围就越小,焦距越大看得越近,可视范围就越大,具体怎么选择焦距,可以根据智能摄像头安装的环境大小,一般家用的话可以选择4mm左右的焦距。

第四,看摄像头的存储容量

一般来说都可以支持SD卡存储和云存储,如果没有购买云存储建议可以选择本地存储大的内存卡,而一般来说内存卡里面的数据可以定期自己进行备份,如果不备份的话可以选择让它自己进行覆盖。

第五,其它功能

 

除了一些摄像机的基本功能之外,其它的的智能功能则可以根据需求来进行选择,比如AI人形侦测、隐私保护、双向语音、哭声侦测、声音警报等等都是一些比较适合家用的智能功能。

2023年智能摄像头推荐

1、小米(MI) 小米智能摄像机 云台版2K

分辨率:2K(300万像素)

焦距:3.6mm

 

这一款小米智能摄像机采用全清2画质让视觉体验得到进一步的升级,外加F/1.4的大光圈,即使是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之下也可以捕捉画面细节,镜头全新升级到6P,可以有效减轻光的折损率,内置940mm红外补光灯,在夜晚的时候无红曝,即使是在睡觉的时候也不影响,摄像头支持360°可视角度,支持双向语音、AI人形侦测功能和AI人脸识别功能。

2、360摄像头 7P 2.5K云台版

分辨率:2.5K(400万像素)

焦距:4mm

 

摄像头的清晰度升级到400万像素,可以看清更多的细节,支持手势、按键触摸两种方式对手机进行呼叫,即使是独自在家也可以和家人进行联系,拥有360°全景水平视野和143°超大垂直视野,在夜晚的状态之下可以采用微光全彩的全新算法,即使是在夜晚进行监测也可以有全彩的效果。

 

支持母婴看护、双重AI人形侦测,当侦测到宝宝哭泣的时候会实行自动巡航和跟踪拍摄,并通知给家长,同时,这一款摄像头还可以支持物理隐私遮挡,结合“在家模式”自动进入隐私遮蔽。

3、乐橙(IMOU) TP7S-4M 2.5K

分辨率:2.5K(400万像素)

焦距:3.6mm

 

采用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400万的像素可以捕捉多个细节,支持人形检测、声光警告、智能跟踪、智能巡航自重安全守护,采用360°全景大视野微光全彩夜视,即使是在微光的条件之下,也依旧可以保持彩色的图像,可以支持双向语音对讲,支持一键开启隐私保护。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