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怎样连接打印机共享一台打印机(局域网打印机共享设置详解)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4-04 17:10

在办公室经常会听到同事抱怨:“打印机怎么又坏了?正准备打印资料,需要展示给客户呢!”普通打印机一般需要连接办公电脑,设置打印机共享,经常被我们习惯性称为“打印共享电脑主机”。如果使用的是网络打印机,请忽略此内容。怎么设置打印机共享呢?

一、启用“Guset账户”

1、右键“计算机”-“管理”

 

2、选择“本地用户和组”-“用户-“Guset””

 

3、点开“属性”,取消勾选“账户已禁用”选项。默认为禁用状态

 

二、组策略配置: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先说三遍

1、Windows+R键或开始菜单里面,打开运行窗口,输入“gpedit.msc”,点击“确定,”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

 

2、配置“用户权限分配” -“拒绝从网络访问” 删除所有用户,如下图

 

3、配置“安全选项” -设置(不允许SAM账户的匿名枚举,不允许SAM账户和共享的匿名枚举)状态为“禁用”

 

三、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高级共享设置”,设置启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如下图:

 

四、打开“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设备和打印机”,设置打印机属性,共享打印机。如下图:

 

五、连接共享打印机:Windows+R键或开始菜单里面,打开运行窗口,输入“\\共享打印电脑IP地址或\\共享打印机电脑计算机名称”,点击“确定”。如下图

 

双击,打印机图标,进行连接:

 

常见共享打印机故障:

共享打印机脱机:

检查打印机电源线、数据线连接是否正常

共享打印机未开机或连接打印机的电脑未开机

连打印机的电脑不是固定IP,IP地址变化

本地打印机系统问题,关机后打印机连接凭证丢失,手动添加连接打印机凭证

不能添加共享打印机:

检查共享打印机设置是否正确

检查计算机工作组是否一致

检查是否在一个局域网内,打印机连接电脑和连共享的电脑路由器层级关系

系统打印机服务是否正常开启

 

最后,推荐一款局域网共享小软件,可以简化设置局域网共享。软件设置后,直接设置打印机属性-共享,即可完成共享设置。需要的朋友们,请私信或到头条主页获取。

 

感谢您耐心看完,尾戒之痕会持续分享智能数码、弱电、电脑软硬件资讯及实用组网技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