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xr换屏幕多少钱组装屏(iPhoneXR官方维修报表出炉)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20 15:52

10月19日,苹果全新的"入门级"机型iPhone XR正式开启预购,64GB版售价6499元,128GB版售价6999元,256GB版售价7899元;该机将于10月26日正式发售。目前苹果中国官网显示,全色系、全规格的iPhone XR的预计发售日期依旧维持在10月26日。这意味着,预购的朋友们可以在首销当日拿到新机。

 

而现在,苹果官网还正式放出了iPhone XR的官方维修报价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入门iPhone的是否如其售价一样"廉价"。总的来说,iPhone XR官方维修费用与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相比,部分维修费用确实要低一些,但也同样算不上"廉价"。

在屏幕方面,如果你没有购买 AppleCare+(也就是保外维修)iPhone XR维换块屏幕需要1589元;如果购买了AppleCare+,更换屏幕价格则与iPhone XS、iPhone XS Max一致,为188元。如此看来,相较于iPhone XS(2228 元)、iPhone XS Max (2628 元),iPhone XR价格显得是要"良心"些许。

 

但是,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这个"良心"是因为XR的屏幕材质决定的,该机搭载了一块工艺成熟的LCD显示屏,分辨率为1792×828,像素密度326ppi。所以,当我们将目光投向此前同样搭载LCD屏的iPhone时,就会发现,iPhone XR换屏费用是要高于iPhone 8 Plus、iPhone 7 Plus等这些LCD屏机型,换屏费用为1348元。

 

也就说,如果你入手了一部XR,并且没有购买1369元的AppleCare+,那么一旦屏幕出现损坏需要更换,就需要付出整机价格的20%。并且,能够将LCD屏幕更换价格定出与三星旗舰Galaxy系列OLED 屏幕的相似,估计业界也就只有苹果这一家了吧。

除去屏幕方面,我们再来看看其余部分。具体来看,iPhone XR保外更换电池费用为529元、保内则免费;这一点与另外两款新iPhone一样。但是在其他维修方面,iPhone XR维修费用为3188元,低于XS Max的4788元与 XS的4388元,但与iPhone 8 Plus一致。不过,如果是在Apple保修、AppleCare计划或消费者权益法的保障范围内,将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如此对比下来,购买一个为期2年的AppleCare+似乎是入手新iPhone朋友的最优选择。不过,对于绝大部分果粉而言,在原本就不便宜的新iPhone起售价情况下,以往能够选择一款旗舰机型的6499元价格如今仅能选购一款入门机型,再额外掏出1369元或1799元购买一个AppleCare+,怎么想都是不太划算的买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小心使用以及戴壳贴膜等,或许才是大多数果粉的最佳选择。最后,大家会用7868元入手一款定位入门的iPhone XR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