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热敏打印机字迹不清晰是什么原因(打印机打印字迹不清楚的解决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27 14:03

现在打印机已经成为了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经常用到的电脑产品了,也是工作和学习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工具,而由于是经常使用的产品,所以人们经常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一些问题,一些小问题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动手解决,那么打印字符不全或字符不清晰怎么办?接下来小绘教你几招,一起来看看吧!

 

1、喷墨打印机

可能有两方面原因,墨盒墨尽、打印机长时间不用或受日光直射而导致喷嘴堵塞。

解决方法:可以换新墨盒或注墨水,如果墨盒未用完,可以断定是喷嘴堵塞:取下墨盒(对于墨盒喷嘴不是一体的打印机,需要取下喷嘴),把喷嘴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会儿,注意一定不要把电路板部分浸在水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针式打印机

可能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① 打印色带使用时间过长;

② 打印头长时间没有清洗,脏物太多;

③ 打印头有断针;

④ 打印头驱动电路有故障。

 

解决方法:先调节一下打印头与打印辊间的间距,故障不能排除,可以换新色带,如果还不行,就需要清洗打印头了。方法是:卸掉打印头上的两个固定螺钉,拿下打印头,用针或小钩清除打印头前、后夹杂的脏污,一般都是长时间积累的色带纤维等,再在打印头的后部看得见针的地方滴几滴仪表油,以清除一些脏污,不装色带空打几张纸,再装上色带,这样问题基本就可以解决,如果是打印头断针或是驱动电路问题,就只能更换打印针或驱动管了。

 

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更多职场礼仪、小技巧记得

多跟小绘在留言区沟通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