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Phone7 A10性能评测:又把安卓集体超越了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4-03-29 07:13

在手机性能上,苹果总是个表面上不善于堆料却总能在实际性能上默秒全的选手,因为总是会干出单核秒双核,双核秒四核这样的事情;而今年终于升级四核CPU的A10处理器又不经意间让所有Android旗舰平台折服,这种完美的软硬件搭配的致使性能满而不溢的优势总是无人可及。

iPhone7 A10性能评测:又把安卓集体超越了

近日arstechnica给出了关于A10处理器的详细性能测试,主要技术细节为:

CPU为两大核+两小核设计,但同一时间仅能开启两个核心,也就是说功能上仍然可以将其看做双核CPU;

大核心最高运行频率2.34GHz,A9为1.84GHz,A9X为2.25GHz;

小核心运行频率根据GeekBench 4跑分猜测为1.05GHz;

性能相比A9提升40%,两倍于A8;

GPU不详

而跑分上面,CPU部分A10单核性能轻松超越目前的Android旗舰骁龙820一大截,多核性能同样有1000多分的优势。

GPU部分,以GFXBench来看,曼哈顿Offscreen场景iPhone7系列已经接近60fps满帧,连一向以图形性能著称的骁龙820也难以望其项背;而Onscreen部分,由于iPhone7系列占得了分辨率上的优势,实际体验上还要比对比机型,也就是三星Note7、HTC 10和Nexus 6P更加流畅。

涉及到网页浏览性能的Google Octane以及Kraken,其他机型同样一点儿都不是iPhone7系列的对手,就连iPhone 6和6s还能再战两年;不过在旗舰机上面,像网页这种轻任务在目前也很难看出性能差别。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