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这个充话费送的手机为华为攒下了人气——300话费一台的C8650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4-03-29 19:05

早年的华为手机可不像现在那样的风光,在android系统在国内大火的前几年时间,华为和其他一众国内手机厂商一起为开始大规模建设3G网络的生产定制手机,其中的3G智能手机大部分采用了android系统。

此时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在旗舰级性能的领域上基本都是外国品牌垄断,国内的手机厂商依靠补贴生产了大量的定制手机盘踞入门级智能手机市场,定制的程度甚至是细化到同一个手机不同的运营商有不同的型号,比如华为的C/U/T,中兴的N/V/T就分别对应电信联通移动。当然也不是没有高端性能手机,在小米之前。就有魅族和联想的乐phone系列做过高端性能智能手机,前者现在不温不火,后者因为当时吹牛超过iPhone,现在基本没有存在感了。

今天要说的是当时定制手机里的两架之一战斗机的华为C8650。另外一架是中兴的V880系列,当然这个不是今天谈论的内容。

C8650和V880是当时卖的比较火的定制手机,两者使用的CPU同为MSM7227,只不过后者采用的是当时旗舰机才会用的480*800的屏幕,相应的也会贵一点。而前者价格又相对比较便宜,部分地区300话费就能换购一台C8650,这一点深受学生党的喜爱。这一点对于2010上高中的小编映像非常的深,当时运营厅放出300话费送C8650的消息以后,很多同学尤其是男同学都不睡午觉拿上身份证跑去运营厅。

廉价的东西总会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320*480的3.5寸屏幕看上去颗粒感很大,相比于V880细腻的3.5寸480*800的屏幕有些差距,msm7227这个CPU太老,不支持720p,不支持在线Flash播放。不过这些倒没什么所谓,320*480的3.5寸屏幕看上去总会比塞班智能手机的240*320的屏幕爽,不支持720p没关系,反正屏幕分辨率不高,也有像80s这种这样的手机电影网站,分辨率虽然低但是容量小。但是致命的是c8650的内存只有256MB,实际也就只有190多mb的可用内存,多来几个软件基本上就把内存用完 ,然后开始卡机。解决的方式ROOT后sd卡分SWAP分区,建立虚拟内存,但是这样SD卡又很快阵亡。

不过好在那时候是刷机时代,有不少的大神定制优化处理针对C8650的ROM包,在流畅和内存占有上优于官方包。

最终c8650以500万台的销量成为史上最卖座的入门级android手机之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