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可编程键盘是什么意思(工业键盘和普通键盘有什么区别如何选工业键盘)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16 15:42

所谓工业键盘,顾名思义,就是指在工业领域使用的键盘,之所以叫工业键盘,也就是要和我们平时所使用的普通家用键盘区别开。

  要更进一步了解工业键盘的概念,就要先了解家用键盘,那我们就来先回顾一下,什么是家用键盘。一般来说我们所使用的键盘,并不会特别强调称呼为家用键盘,我们一般习惯统称为键盘,一般用户所使用的键盘,都是为家用电脑所配备的外设,一般配有键盘和鼠标,大多数用户对这个键盘和鼠标,都是套装直接购买,有点要求的用户,会特别采购一种机械键盘,这种机械键盘的按键和我们平时所使用的普通薄膜键盘不同,键盘的按键是一种机械结构,键盘按键按下的过程中,会有明显的段落感,而且按键压下的过程中,会发出“咔嗒咔嗒”的声音,很多专业程序员会追求这样一种打字的时候噼里啪啦的一种声音,这样编程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类似“健步如飞”的爽快的感觉。

  回顾完普通的家用键盘,我们再回到主题,什么是工业键盘,顾名思义,工业键盘就是指在工业领域使用的键盘设备,因为工业领域应用非常广泛,我们现在举几个实例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工业键盘。比如工控领域,目前工业控制领域最著名的品牌要数研华工控机了,但是如果要对研华工控机进行操作,就要给这台工控机配置一个输入输出设备,这里的输入设备就是键盘和鼠标,输出设备一般是指显示器。有了键盘鼠标和显示器,我们就能从容的控制这台设备,从而进行各种具体的工业控制,我们可以通过键盘和鼠标来操作工控机上的特殊软件,来完成各种功能,再从显示器上看到各种操作的结果,这就完成了经典的工业控制流程。

  理解了工控机的控制过程,这里我们还要注意一个问题,一般工控机的运行环境是非常复杂的,和我们平时使用家用电脑的环境不同, 工控机的运行环境中,可能没有家里的空调和暖气,而且在工厂环境中,还能还存在大量的灰尘和油污。在这样的环境中,想要完成对电脑的操作,普通的键盘就无法满足需要了,这样就需要专用的工业键盘来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款工业键盘,通过这款键盘的介绍,来了解工业键盘和普通的家用键盘,有哪些具体的不同之处。

什么是工业键盘,工业键盘和普通键盘有什么区别,如何选工业键盘

 

什么是工业键盘,工业键盘和普通键盘有什么区别,如何选工业键盘

 

  根据图片中的标注我们筛选出了5大不同之处,下面我们来逐一解释。首先看图中的:

(1)这是一个震动参数,标明了在三个方向向上有一定频率的震动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工作;

(2)这是一个材质说明,标明了键盘由硅胶材质制作,不同于普通键盘的ABS塑料材质;

(3)这是一个按键压力参数,普通的机械键盘的驱动力大概是 40~50克,而这款键盘的按键力是200克,比普通键盘要大得多;

(4)这是一个环境湿度参数,当湿度达到100%,键盘也能稳定工作;

(5)这是一个工作温度参数,即使温度达到- 40℃,键盘也能正常工作。

  从以上这些特点来看,工业级键盘确实和我们使用的普通键盘有很大的不同。对工业键盘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我们就再来介绍一下有哪些种类的工业键盘,这些工业键盘分别有哪些不同之处。

  根据工业键盘的不同特点,工业键盘有多种的分类方式,比如由键盘制作的材料不同,工业键盘可以分为:

  1. 硅胶键盘: 采用硅酮橡胶制造而成, 可以固定安装在不同位置,由于硅胶有一定的弹性,可以完美实现键盘的防水功能。
  2. 金属键盘: 采用不锈钢或者铝等金属材料制成,抗磨损,耐用,多用于需要防爆和或者公共的环境使用,可以防止被破坏,经久耐用。
  3. ABS塑料键盘:这种塑料采用多种材料共聚而成,普通的家用键盘,也多采用这种材料。
  4. 薄膜键盘: 这里的薄膜键盘不同于传统意义上说的薄膜键盘,这个薄膜键盘是指键盘表面按键使用多层的复合薄膜材料压制而成的,键盘的按键是薄膜组成的。
  5. 混合键盘:键盘表面按键采用硅胶和金属, ABS塑料和硅胶等多种的材料组合而成。

  除了按上面的材料来分类,还可以根据键盘的工作温度来分为:1. 常温键盘、2. 类宽温键盘、3. 宽温键盘。 还可以根据键盘使用行业的不同,来分为:1. 工业键盘,2. 医疗键盘等。 根据键盘的安装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桌面键盘、 嵌入式键盘,上安装键盘,下安装键盘等。想获得更多工业键盘信息,请浏览这里的工业键盘 加固鼠标 宽温内存 军用固态硬盘-航天工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