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gtx770m超频(超频详细教程装机不求人)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4-16 15:52

10月13日,AMD发布了RX 6600入门级显卡,这款显卡意在对标NVIDIA RTX 3060,建议售价也相同,但性能限制的有些多,不过笔者意外发现RX 6600有着相当强的超频能力,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如何将手中的RX 6600再提升一个档次。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首先我们使用的显卡为蓝宝石RX 6600 8G D6白金版,不算旗舰,其综合性能要比超白金稍弱;另外今天仅使用AMD官方驱动进行超频,不使用任何第三方解锁限制或刷BIOS软件,保证超频过程在完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蓝宝石RX 6600 8G D6白金版超频前后参数对比

在GPUZ界面我们可以看到,默认情况下蓝宝石RX 6600 8G D6白金版显卡的Boost频率为2491MHz,显存频率为1750MHz,显存带宽为224 GB/s;而超频后的Boost频率为2800MHz左右,显存频率1900MHz,另外由于显存频率的提升,显存带宽来到了243.2 GB/s,提升还是相当大的。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超频,这个教程是比较傻瓜式的,即便是对电脑知识了解不多用户也能轻松实现,首先下载最新的AMD驱动程序。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超频参数设定

在AMD驱动性能一栏中,选择自定义手动优化,下方便会出现多个调整选项:

GPU调整:

在该项目中,我们将GPU调整项打开,可以看到电压最高固定为1150 mV,也就是驱动程序不让我们做加压处理,这也是相对安全的保障。

最小频率不用管,最大频率这项视显卡体质而定,笔者手动拉到2800MHz为较稳定状态(这里的栏目单位默认为百分比,如果想看到实际频率,高级控制选项要打开)。

VRAM调整:

显存调整首先也要将“VRAM调整”打开,这里可以将最大频率直接拉满到1900MHz。笔者询问过其他有RX 6600的朋友,这一项几乎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风扇调整:

既然要超频,散热是非常重要的,不过这里我们没必要将风扇拉满。将“风扇调整”打开,以及下方标注“0 RPM”的选项打开,最大风扇转速调至100%。这样既可以按照显卡设定的温度控制调节转速,又可以在空载状态下保持静音。

电源调整:

启用电源调整,将功率极限拉满20%,RX 6600的默认功耗为100W左右,实际拉满为120W左右。这里也是大部分玩家比较害怕尝试的选项,解锁功耗其实对于显卡没有任何损耗,如果驱动不限制,可以增加300W甚至400W,但实际显卡用不了那么高。

解锁功耗实际是辅助显卡高频和显存高频的作用,如果我们将频率调整至2800MHz,而功耗降到比较低的档位,显卡则难以发挥其实际功效。这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使用的电源瓦数不要卡在功耗限制上,留出一点富裕。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超频后拷机测试

万事俱备后,点击右上角的保存应用配置。我们这里调整到2800MHz频率也是经过反复尝试的结果,每次调节频率后需要运行压力测试或FurMark拷机测试,以确保超频的稳定性。

经过将近20分钟的拷机,看到显卡的峰值频率稳定,温度没有撞墙(撞温度墙会出现频率下降的情况)即可尝试3DMARK的跑分。

要强调的一点是,拷机通过并不意味着这个频率稳定可以跑分,拷机只是最基础的要求,而3DMARK对于显卡的稳定性有更高的要求,通过3DMARK基本这个超频的数值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在FS套餐中,蓝宝石RX 6600 8G D6白金版超频后相比之前综合提升7%左右,与RTX 3060的成绩也进一步拉开。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在TS套餐中,蓝宝石RX 6600 8G D6白金版原本的成绩相比RTX 3060相差17%左右;而超频后则明显缩短了差距,整体差距为4%左右。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而PortRoyal光追测试中,虽然经过了超频,但核心的差距靠超频并不足以弥补。不过相比未超频的成绩提升了约9%,还是非常大的。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在游戏《无主之地3》的测试中,蓝宝石RX 6600 8G D6白金版平均提升了3帧左右,进一步与RTX 3060拉近距离。不过我们测试的为入门级的白金版,相信如果是超白金系列显卡还会有更好的成绩。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刺客信条:英灵殿》是一款A卡优化向的游戏,在1080P分辨率下蓝宝石RX 6600 8G D6白金版大大领先,而由于显存原因在2K和4K分辨率下被RTX 3060反超。通过超频后我们也能明显看到在2K分辨率下的帧数已经持平,而4K也非常接近RTX 3060,甚至已经于RX 6600 XT来到了同一水平。

通过实践来看,RX 6600这款显卡的超频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并且通过AMD官方驱动操作,简单又安全,即便超频失败顶多是掉驱动,对于硬件没有任何损伤。

当然即便是经过超频加持,硬件配置上的差距依然是无法弥补的,AMD给了RX 6600 8GB显存,位宽为128bit,显存带宽即使经过超频也只有243.2 GB/s。而RTX 3060拥有12GB显存,位宽为192bit,初始的显存带宽就达到了360 GB/s。

装机不求人:免费提升性能 傻瓜式显卡超频教程

蓝宝石RX 6600 8G D6白金版

显存容量及带宽的差距,让RX 6600即使超到冒烟,在4K分辨率下的表现依然会不如RTX 3060。但话又说回来,AMD在发布这款显卡之初,就将它定位在1080P分辨率下,也并不指望在4K中能有多惊人的表现,8GB和224 GB/s的带宽算是物尽其用。

经过我们“傻瓜式”的超频,最终蓝宝石RX 6600 8G D6白金版提升了约7%的性能,它能让这款显卡在1080P分辨率下更流畅,况且这又是免费来的性能,何乐而不为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