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双通道内存怎么组?8G+4G能组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2-20 10:28
双通道内存怎么组?8G+4G能组吗?
 
双通道内存条组法深度剖析,让电脑性能全面释放。懂电脑硬件的朋友都知道,双通道内存条能提升电脑性能,单通道内存条在核显电脑中要慢很多。那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如何才能组快速的双通道?是不是任何两条内存条插到一起就能组成双通道?还有8G内存条+4G内存条能组成双通道吗?下面IT买手为你全面剖析双通道内存条的玩法。
▲ 对称双通道组法
 
电脑要组双通道内存,其实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对称式的双通道组法。对称式顾名思义就是两条内存条均是一样,也即同代同频率同容量的两条内存条组合在一起,能发挥出整体性能翻倍的效果(这是理论说法)。这种方式懂点电脑的朋友基本都能理解,也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玩法。
▲ 非对称双通道组法
 
组双通道的第二种方式,就是非对称式的双通道组法,也就是和上面不一样的组合方式。它没有一定要求两款内存条均是相同容量,它只要求二者是同代数的内存条即可组在一块。很多论坛中都有8G+4G内存条组成12G双通道内存条的说法,其实这是正确的。
▲ 注意事项
在组双通道内存的时候,同代不同频率的内存条是可以组成双通道内存条的,只不过会以最低的那个频率为基础,很多朋友对这个都抱着模糊的认知。在组非对称双通道的时候,很多人关心到底是8G+4G双通道好,还是4G+4G双通道更好,其实总体来讲前者会更好些,在对内存容量要求高的时候,它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22371300947&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458375a52PL3mO|http://www.dnzp.com/m/zj/201811/3896.html}
 
锐龙2400G核显主机
其实双通道内存条在核显中,性能提升非常明显,能使CPU的核显性能大幅提升,因为CPU核显中的显存是共享内存条容量的。要说哪款台式机中的核显CPU强悍,目前来讲唯有锐龙5 2400G四核八线程处理器,在配上8G的双通道内存条时,整体核显性能完全能满足家用网游电脑需求。它整机稳定性很靠谱,微星的主板和300W的电源,足够让整机多开无压力,很少有莫名关机、蓝屏和重启等现象。
 
六核i5游戏主机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6109378213&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458375a52PL3mO|http://www.dnzp.com/m/zj/201811/3896.html}

要肯定的是,双通道在配有独立显卡的电脑中,游戏性能提升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当然玩游戏的电脑,建议配独显,目前主流的中端游戏主机,是采用六核i5 8500处理器配上4G的GTX1050Ti独显,再加上8G内存条,即性价比高,整机性能又完全足够大部分游戏轻松畅玩,甚至部分大型网络游戏能开一定特效。它这款主要是稳定性相当可靠,配有华硕的主板和华硕的显卡,华硕的板卡稳定性一向是行业中的标杆。
 
 
1065独显中高端主机
经常喜欢开特效,对画质有要求的朋友,至少也得选用i5 8500六核处理器的同时,显卡要配上5G版的GTX1060,才能适应日常游戏中各大游戏的轻松开特效。它还配有240G支持NV协议的固态硬盘,能使整机速度提升更快,配上双通道,整机速度就更明显了。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0149040205&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458375a52PL3mO|http://www.dnzp.com/m/zj/201811/3896.html}
 
八代i7高配游戏主机
不过,对电脑要求较高,建议在选择5G版的GTX1060显卡同时,再选择i7 8700六核十二线程处理器,此款处理器很适合复杂的多任务处理,配上16G的大容量内存条,游戏多开非常轻松,设计渲染更是流畅。它稳定性也相当可靠,整机进行了3C认证,也是配有华硕的主板和华硕的显卡。

文章标签: 电脑配置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