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仅需251元起穿越半个中国?解读贵阳至北京 K508次列车的超值旅程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4-03-29 08:43

话说K508次列车,它是当今中国铁路,日常始发自铁路贵阳站,终到于铁路北京西站的、一列图定的快速旅客列车。

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行进中

贵阳站,作为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的始发站,它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遵义路。

贵阳站,始建于1959年,它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客货特等站。

贵阳站,它是沪昆铁路、黔桂铁路、川黔铁路以及贵开城际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的交汇点。

贵阳站,站房建筑面积39087平方米,站台规模为6台10线。

贵阳站目前设有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面积38000平方米,南广场面积78000平方米。

贵阳站的主要线路,有沪昆铁路、黔桂铁路、川黔铁路、贵开城际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等。

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始发站贵阳站

而北京西站,则是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的终点站。

北京西站,又称北京西客站,位于中国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东路118号。

北京西站,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特等站,也是北京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北京西站,于1996年1月21日开通运营,当时,它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道客运站之一。

目前,北京西站占地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约70万平方米。

其中,站房面积约50万平方米,站场规模为18站台26线。

与北京西站通联的主要铁路线路,有京广铁路、京九铁路、京石客运专线、京雄城际铁路、京张高速铁路等。

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终点站北京西站

现在,每天有多达178趟各类型旅客列车,到发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是中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每天有大量的旅客,在此乘坐火车前往全国各地。

我们都知道,K508次列车,它是中国铁路,运行于贵州省会贵阳,至首都北京之间的一对快速旅客列车。

K508次列车,自2007年4月18日起,按现车次开行。

K508次列车,日常运行的时候,是由成都铁路局贵阳客运段北京车队负责客运的任务。

成都铁路局贵阳客运段,它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一个客运段。

贵阳客运段,成立于1958年8月,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遵义路17号。

贵阳客运段

贵阳客运段,日常主要负责旅客列车的运输组织和服务工作。

贵阳客运段,担当着贵阳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重庆、成都、南宁、福州、厦门、杭州、宁波、遵义等地的旅客列车运输任务。

截至2023年7月,贵阳客运段,配属有112辆25G型客车,担当22对旅客列车的运输任务。

需要特别说明的一点是,K508次列车,它是渝贵铁路开通前,贵阳始发的首趟进京旅客列车。

K508次列车,日常运营的时候,使用25G型客车编组模式。车厢总节数一般不超过18节。

25G型客车,是中国铁路的空调旅客列车型号之一。

25G型客车,是 在25A型客车的基础上改进成型的。

使用25G型客车编组而成的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行进中

25G型客车,采用209PK型转向架,构造速度为140千米/小时,载客最高运营速度为120千米/小时。

25G型客车,目前是中国铁路,第三代主型客车,曾经大量生产并广泛使用。

2004年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后,25G型客车,逐步取代了25B型客车。

至于25G型客车,其主要技术参数,现概述如下:

车长:25.5米

车宽:3.105米

车高:4.433米

构造速度:140千米/小时

最高运营速度:120千米/小时

定员:118人

轴重:14.5吨

转向架:209PK型转向架

209PK型转向架

制动装置:104型空气制动机

供电方式:DC600V直供电

车辆标识:以黄色为主色调,配以红色和蓝色的线条和图案

关于25G型客车的主要特点,主要有如下几点:

采用了空调装置,提高了旅客的舒适度。

采用了209PK型转向架,提高了车辆的运行稳定性和安全性。

采用了DC600V直供电方式,提高了车辆的供电可靠性和节能性。

采用了黄色为主色调的车辆标识,提高了车辆的辨识度和美观度。

目前,在线运行的25G型客车,主要型号有如下几款:

YZ25G:硬座车

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行进中

SYZ25G:双层硬座车

CA25G:餐车

RW25G:软卧车

SRZ25G:双层软座车

KZ25G:空调发电车

XL25G:行李车

UZ25G:邮政车

KD25G:空调发电车

采用25G型客车编组模式的K508次列车,其车厢布局为:

1号车厢为行李车,2号至 8 号车厢,为硬座车,9号车厢为餐车,10号车厢为软卧车,11号至18号车厢为硬卧车。

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硬座车厢

K508次列车,日常运行的时候,是沿着沪昆铁路、京广铁路运行的,行程达到2536公里。

沪昆铁路,是连接上海市和云南省昆明市的一条东西向铁路干线。

沪昆铁路,线路全长2633公里,它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

沪昆铁路,也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铁路。

至于沪昆铁路的主要技术标准,现归纳如下:

线路等级:高速铁路

正线数目:双线

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

最小曲线半径:一般7000米,困难5500米

最大坡度:一般 20‰,困难 30‰

到发线有效长度:650米

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列车长工作中

列车运行控制方式:自动控制

行车指挥方式:综合调度集中

沪昆铁路的主要车站有:

上海虹桥站、嘉兴南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长沙南站、贵阳北站、昆明南站等

沪昆铁路的建设,对于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区域合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在以上的运行过程中,K508次列车,途经贵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六省市。

其中,贵阳站至北京西站,全程运行时间为31小时37分,使用车次为K508次。

北京西站至贵阳站,全程运行时间为31小时14分,使用车次为K507次。

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行进中

K508次列车,在从贵阳到北京的运行过程中,其牵引机车,则是韶山9型电力机车。

韶山9型电力机车,它是中国铁路,目前正在使用的一款干线客运电力机车。

韶山9型电力机车,于1998年研制成功,2002年投入批量生产。

韶山9型电力机车,采用交直交传动,采用推挽式复励牵引电动机,轴式为 Co-Co。

韶山9型电力机车,单机功率为4800千瓦,最高运行速度为170千米/小时。

现在,每天下午14:10,满载出行旅客的K508次列车,准时鸣笛从始发站贵阳站发车。

途中,K508次列车一路前行,于第二天晚上21:47,正点到达终点站北京西站。

在以上运行过程中,K508次列车,要依次经停如下的车站,顺便办理旅客上下车的业务:

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表(部分)

贵阳站、遵义站、重庆西站、广安站、达州站、安康站、渭南站、灵宝站、三门峡站、义马站、洛阳站、郑州站、新乡站、邢台站、石家庄站、保定站、涿州站、北京西站。

在以上运行过程中,K508次列车全程票价:

硬座和无座票价格为251元。

硬卧上、中、下铺票价分别是:426元、441元、456元。

软卧上、下铺价格,分别是673元、703元。

整体来说,K508次列车全程票价,与其全程2536公里来比对,我认为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知你对此怎么看?

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票价信息截图

最后,顺祝你,在2024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从大西南的贵阳,乘坐K508次快速旅客列车,到首都北京,一路顺风,旅途愉快。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