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谁说买新不买旧,其实老平台一样强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1-19 13:53
谁说买新不买旧,其实老平台一样强
 
老平台配件是否值得入手?it买手告诉你老平台有多强,让手头预算有限的朋友无悔的选择它。在一些装机论坛上,经常会碰到有不少网友表示买新不买旧,总希望各个配件都要新出的产品,可价格也总是尽量想要便宜些,最后配出的电脑不尽人意。当我们手头没有充足的预算选择新平台时,还不如选择老平台更划算。
老平台主要有两个特性,一个是很好控制价格,一般网络游戏主机,配一个三代i5的CPU,GTX750Ti的显卡和8G的内存条,整机不会超过2000元。第二个是它性能足够我们使用,经常玩网络游戏,它基本都能满足大部分网游的需求。上面讲的配置,还可以配上GTX10系列显卡,游戏性能就更强。
 
不要以为老平台只能用普通老式的机械硬盘,在很多7系主板芯片组里是支持固态硬盘的,对电脑提速非常明显。当我们觉得老式的DDR3内存条性能达不到要求,可以组DDR3双通道内存,它一样可以享受到DDR4的性能,甚至双通道DDR3比单通道的DDR4会更快些。
 
要说老平台功耗大,很费电,我们就拿八代i5 8500六核CPU为例,默认主频为3.0GHz,最大睿频4.1GHZ,它默认功耗为65W,相信在最大睿频后,功耗肯定大幅上升。而三代的i5 3570 CPU默认主频就已达3.4GHz,最大睿频为3.8GHz,默认功耗为77W,它睿频幅度明显小了很多,i5 8500是降低了默认主频而得来的低默认功耗。
当然it买手肯定相信i5 8500比i5 3570功耗更低,因为它架构和工艺都更先进,但也要在相对的环境下来讨论它们功耗大小,我们不应该仅仅看一个默认功耗来定性判断谁更费电。
 
综合来讲,老平台在配置得当的情况下,它的性能还是一样很强悍,足以应对目前绝大部分主流游戏,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它无疑是性价比更高的一个选项。当然,预算充足,肯定新平台是首选,因为以后升级也方便些。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