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小白买显卡别看显存,名字比显存更重要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2-22 09:47
小白买显卡别看显存,名字比显存更重要
 
随着春节结束,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拿到了不少年终奖、压岁钱吧?前些天有小伙伴私下问我说想换块显卡,可是去电脑城一问都是说大显存,全给推的GTX750啥的,倒不是说这显卡不好,只是一听就不靠谱,我一想也对,这都9102年了还推GTX750,我们不妨来聊聊怎么才能买到一款自己想要的显卡。
首先我们不妨来说一下怎样分辨显卡的强弱,以英伟达家显卡GT610为例,GT为英伟达中低端显卡的名字,6则是这款显卡是第六代显卡,而10则是说这款显卡的性能较弱,一般来说数字越大性能就越强,像GT630就比GT610强一些,当然数字大的不多,强的也十分有限。
 
而像GTX1060这样的显卡,GTX则是高端显卡,10说明这款显卡是第十代显卡,(一说9代,因为8系是笔记本卡,这里不作赘述),60则说明这款显卡的强弱,以GTX1060的性能来说,高画质畅玩市面上大部分游戏是没问题的,当然GTX1060的性能还是比不过GTX1070、GTX1080以及GTX1080Ti等,这里的Ti可以理解为加强版的意思。
 
至于很多小伙伴听说的显存越大就越好,这个其实算是误传,不同的显卡之间单纯的比较显存意义并不大,像GTX750 4G显存版的性能就不如GTX1060 3G显存版,这么说吧,GTX1060 3G显存版的性能是GTX750 4G显存版性能的4倍左右,玩游戏选哪个也就不用多说了。
 
此外,AMD家显卡的命名习惯与英伟达基本一致,小伙伴们在挑选显卡可也可以套用上面的方法,对了这里补充一句,同型号的显卡比如GTX1060,6G显存版的性能就比3G显存版的性能好一些,小伙伴们以后再挑选显卡时可以参考一下。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