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你真的会装显卡吗?显卡安装注意事项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2-28 08:59
你真的会装显卡吗?显卡安装注意事项
 
显卡对于电脑来说有多重要小伙伴们应该都明白,玩游戏想要画面不卡顿、做视频渲染想要更流畅,一块好的独显自然是少不了的,不过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显卡插好后点不亮、点亮后游戏帧数依然很低、帧数上去后与其他同款显卡相比性能少个百分之20、30之类的,我们不妨就来聊聊显卡安装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首先要说的是显卡的长度,现在很多机箱为了追求小巧美观,机箱内部往往只能安装非常小的显卡甚至是刀卡,而很多显卡厂商为了追求极致性能,恨不得在显卡上全装上散热风扇,这样一来显卡的长度就非常长,一些小的机箱就放不下显卡,小伙伴们在选购显卡时,最好先看看机箱支持的显卡长度再做打算,免得显卡到手后装不到机箱里,这也够闹心的。
 
其次就是显卡的重量问题,与长度问题类似,现在很多显卡在机箱里是需要单独的支架去支撑的,如果没有支架保护,时间久了很容易造成显卡金手指断裂,到时候花大价钱买的显卡就算是彻底报废,当然如果只是刀卡或者说小卡就没有这方面的顾虑。
 
再有就是显卡使用问题,如果机箱内部的走线不是那么整洁的话,最好在显卡通电前把显卡周遭的线路清理干净,以免显卡散热风扇打到这些线路造成玉石俱焚的场面,在显卡安装时也切勿相信大力出奇迹,显卡的金手指相对比较脆弱,稍有不慎就容易断裂,安装时一定小心。
 
最后就是显卡的驱动问题了,这里建议小伙伴们安装驱动时最好去官网下载,第三方软件虽然省事,但很多时候这些软件的驱动都不太干净,很容易造成电脑死机或者安装后驱动无用等现象。
 
以上就是安装独显时需要注意的几个小事项,小伙伴们在安装显卡时做到胆大心细一般就没什么问题,小伙伴们觉得呢?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