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空气清洁器如何清洗(不用湿布照样也能擦干净)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0 18:41

空气净化器应该如何清洗?小虎为大家准备了很多干货。我们来看一下。

01 外观清理——颜值再升级

可以用湿布全方位擦拭空气净化器的外部。如果机器表面有发黄现象,可喷适量中性清洁剂擦拭。用湿布擦拭后,最好再用干布擦拭一遍,以免留下水渍。

另外,进风口也是容易积尘的地方。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就会成为污染源。定期用软毛刷清除进风口的灰尘~

空气净化器如何清理?别只会用湿布擦,里里外外清洁方法大不同

 

02 过滤器清理——空气变得干净

第一层滤网一般是胶体棉,主要用于去除大颗粒的灰尘或毛发。该层可以直接用自来水洗涤和干燥。如果产品的胶面有动态杀菌链的功能,洗涤时不要揉搓,以免破坏其杀菌功能~

空气净化器如何清理?别只会用湿布擦,里里外外清洁方法大不同

 

第二级滤网一般为HEPA滤网,使用寿命为数年。其主要目的是过滤空气中的过敏原,如螨虫碎片、花粉、二手烟等小颗粒,这些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PM2.5颗粒。这层不能洗,可以用吸尘器吸去上面的灰尘。

第三层滤网一般针对的是甲醛、病毒等有害物质,无法清洗。部分空气净化器采用活性炭滤网,清洁时可直接曝晒,曝晒24小时以上即可恢复活性~

空气净化器如何清理?别只会用湿布擦,里里外外清洁方法大不同

 

03 感应器清理——显示更准确

传感器是空气净化器中非常重要的部件,用于感应室内空气质量。当室内湿度很高时,传感器可能会形成冷凝水,导致空气质量指示器显示不正确。因此,非常有必要清洁传感器!

清洁时,取下传感器的保护罩,用微湿的棉签清洁传感器、进风口和出风口;然后用干棉签擦干,再装上保护盖。

空气净化器如何清理?别只会用湿布擦,里里外外清洁方法大不同

 

小虎说:

1.空气净化器不使用时,不要在室内丢灰尘!清洗后应放入包装箱内,存放于通风干燥处。平时应注意防潮,以免因受潮而降低使用效率或损坏。

2、滤网就像海绵一样。如果达到饱和状态,将不再被吸附。所以自洁当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过滤网一定要定期更换,才能保证TA的净化率。小美建议您按照官方说明更换滤网;对于部分配备滤芯寿命监测功能的机型,用户可以根据机身上的提示更换滤芯。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