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尼康s8200怎么传照片(方法那么多,这个更省心)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0 19:50

在工作中抽离出来的人,好不容易有机会奔赴诗和远方,当然要多拍两张照片留个纪念,近年来手机厂商在移动摄影这条路上跑得很快,进步也不小,但对于有条件的小伙伴而言,还是得带上一台相机才够仪式感。

仔细想来并不难理解,虽说在重量上与手机相比,单反或是微单均存在明显劣势,然而谈到照片画质,则是相机更占优。当你做好带着相机进行长途旅行的准备时,另一个问题接踵而至:我该如何将相机拍到的图片,及时地传到手机上,然后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出去呢?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简单地讲总共有三种方式,既有现代式也有传统方法,我们优先考虑相机自带的图传功能

不知从何时起,相机厂商开始在一些产品上尝试内置 WiFi 图传功能,起初只是进行图片传输,后来加入了手机取景等功能。

以我手上这台索尼 A6400 为例,用它拍摄的图片,可以通过 Imaging Edge Mobile 这个 app 进行传输。

用户可在相机相册中,点击「Fn」选取想要导到手机上的图片,单张多选皆可,选取后点击确认,同时在手机端 app 中点击「连接新拍摄装置」,然后扫描相机屏幕上出现的二维码,即可完成连接。

此时相机通过自建 WiFi 局域网与手机进行图片传输,虽说带宽不大不过也要比蓝牙快了,9 张总计 110M 的 JPEG 照片,传到手机上总共花了一分半钟,这用时看似蛮久,但跟修图的时间比起来不足挂齿。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或许有人会好奇 A6400 机身侧边的 NFC 标识是什么意思,其实对于那些具备 NFC 功能的 Android 手机而言,可以通过触碰相机侧边的 NFC 标识将手机与相机相连,进而在 app 上选取想要导出的图片,以这种方式操作,用起来更简便。

另外 Imaging Edge Mobile 这个 app 能做的不止是导出相片那么简单,在相机菜单中进入「使用智能手机控制」选项,进而绑定手机后,便可在 app 中完成取景工作。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用户在当前界面里可以实时预览相机取景画面,会有卡顿。可供调节的参数有光圈、快门速度、ISO 值、白平衡、连拍和定时,若能加上触屏对焦就近乎完美了(在 A6400 上,这部分功能暂时缺失)。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将实时画面传至手机这一功能,对于拍照这种场景而言或许有点鸡肋,可能只有在自拍、拍家庭大合照的时候能派上用场。而将相机切换至摄像模式后,手机配合着 app 便可化身成为监视屏。

尝试过在家拍摄视频的朋友应该都明白,家里一个人拍旁白主轨是一件多么费力的事,此时有一台比相机屏幕更大的监视屏,便能很好地辅助整个拍摄流程。手机便可以实现这一功能,即便这种方式实现的图传效率一般,但也算是帮了大忙。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 延迟肉眼可见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相机自带的无线传输功能算是最为理想的解决方案了,相机越新,app 所提供的功能也越多。

然而前提是你所使用的相机有相应的手机 app,而对于一些更老旧的设备,没有 WiFi、没有 NFC,难道就不能用这种方式进行无线、快速传图了吗?

很幸运,还是有的。

在偷懒这件事上,人类愿意竭尽智慧。几年前,手机 app 传图还不那么普及,当时就有人别出心裁地开发出了带 WiFi 传输功能的 SD 卡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 下面那张便是东芝出品的 WiFi 存储卡 Flash Air 系列

这类 SD 卡本身拥有存储能力,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无线传输和专属的手机应用,在机制和功能上与如今常见的无线传输功能差不多,然而有了无线加成,所以当年售价方面会比一般的存储卡更贵一些。

体验方面,这种 WiFi 存储卡用起来跟前面提到的类似,卡插在相机里,由相机进行供电,通过 app 进行文件传输,这类产品与相机内置 WiFi 传输模式最大的优势,它并不限制传输的文件格式,譬如我有时候会用 SD 卡当成临时 U 盘去拷贝文档、PSD 等格式的文件,它也能通过 WiFi 传到我的手机上。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 早年 Eye-Fi 卡的 app 界面

随后几年,相机厂商们纷纷推出专属 app,带 WiFi 功能的 SD 卡从 2017 年开始陆续停产,如今在电商仍然可以搜到相关产品,大部分都是库存,就连相关厂商也够转型了。

在那段相机迭代、功能青黄不接的年代里,佳能还推出过一款存储卡形态的 WiFi 适配器 W-E1,它的出现同样是为了让一些老旧的设备用上无线传输功能。

然而它并不具备存储功能,意味着它只能用于极少数具备双卡槽设计的设备,而在那个年代,佳能的双卡槽设备通常是 SD/CF 设计,占用了一个 SD 卡位,意味着用户只能去选择价格更高的 CF 卡进行传输。

不过有了 W-E1 之后,用户不仅可以通过佳能 Camera Connect app 导出相机里的图片和视频,还可以在 app 对相机进行遥控,也可进行固件升级,在功能的多样性上扳回一城。

既然是说在旅途中方便分享美图的工具,那么那些大块头的图传设备自然不在考虑范围内,即便他们在传输速度和体验方面都更胜一筹。那么最后一个选项,就只剩用读卡器和相机直连了。

把卡取出,插入读卡器,然后插入手机数据接口一气呵成。当下主流手机都支持 OTG 功能,所以可以在文件管理器里快速地浏览、导出 SD 卡的内容。既不限制文件格式,有线传输速度还很快,所以这应该是我们想把相机里的图片传到手机上,所能找到的最佳方式了。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相机直连的用法基本雷同,如下图所示将索尼 A7M3 与 iPad Pro 通过 Type-C 线相连,然后在 iPad 上打开文件 app 浏览并导出相片(手机同理)。然而是最理想的状态,一旦更换相机或移动设备,可能就得用上转接口或不同数据线了。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当我把文章写到这时,同事刚好走过抛下一句:用手机拍多方便,为什么非得带相机出远门呢?

怎样将相机拍摄的照片传至手机?方法众多,有一种最省心

 

如今手机在摄影方面的进步,让我再次想起渐渐销声匿迹的 Wi-Fi 存储卡,或许将来相机也会被取代,成为时代长河里的其中一滴泪,但在那之前,当下单反、微单甚至是消费卡片机依然存在重要价值,那么这期内容所提到的方法,也就还有意义。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