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宏碁4750g换键盘(以后自己就能换键盘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1 11:36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跟笔记本维修有关的问题,主角是下面这一台宏碁(acer)E1-471G,故障现象是开机不通电,检查后确定是主板问题,更换主板后一切正常,下面这张图是更换正常后拍的。

遇到这种笔记本键盘你知道怎么拆么?

更换主板并没什么难度,让我觉得难度稍大的是拆键盘,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之所说它难,是因为键盘上下都是通过卡扣(弹簧卡片)扣住的,第一次接触的这种机型的人可能不知道应该撬哪边。事实上,要把它拆下来必须从上面的卡扣入手,如下图,红圈里面的就是上面的卡扣,一共有五个,需先给键盘施加一个向上提的力(可以用刀片),再将卡扣用一字螺丝刀往内压,边压边提,直到释放上面所有的卡扣,键盘就能取出。

遇到这种笔记本键盘你知道怎么拆么?

遇到这种笔记本键盘你知道怎么拆么?

说句题外话,类似这种固定方式的键盘下面,一般都隐藏着几个固定主板的螺丝,所以键盘需先取出,再拧出下面的螺丝,主板才能取出来。

还有一些笔记本的键盘并没有卡扣,而是通过螺丝固定,像下面这台三星N143,在它的背面有三处标记着KBD三个字母,也就是keyboard(键盘的缩写),只要把这三个螺丝拧掉,键盘就可以取出,相比上一种更为简单一些。

遇到这种笔记本键盘你知道怎么拆么?

不同品牌笔记本的的拆法都不太一样,但是大同小异,以后遇到比较有意思的再跟大家分享吧,感谢大家观看。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