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m880型铂金熔焊机如何使用(正确使用光纤熔接机全解)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1 11:41

如何正确使用光纤熔接机--光纤熔接机常见问题
  
  1、开启光纤熔接机开关后屏幕无光亮,且打开防风罩后发现电极座上的水平照明不亮。
  
  解决方法:
  
  (1)检查电源插头座是否插好,若不好则重新插好。
  
  (2)检查电源保险丝是否是否断开,若断则更换备用保险丝。
  
  2、光纤能进行正常复位,进行间隙设置时屏幕变暗,没有光纤图象,且屏幕显示停止在“设置间隙”。
  
  解决方法:
  
  检查并确认防风罩是否压到位或簧片是否接触良好。
  
  如何正确使用光纤熔接机--光纤熔接机操作步骤
  
  使用光纤熔接机进行光纤熔接的施工,在熟练了以后会觉得非常的方便,但是其中有很多的步骤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不经意间省掉的一些步骤,亦或是没有操作到位可能会使得最终的熔接结果不佳。
  
  1、剥除光纤的涂覆层以及清洁光纤
  
  这是熔接光纤的第一步,但也是相当重要的一步,如果清洁不到位会给后面的熔接带来很大的麻烦,例如出现灰尘燃烧、光纤在V型槽固定位置发生偏移,最终导致熔接损耗变大。所以在清洁光纤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a.使用纯度99%以上的酒精
  
  b.每次清洁都要更换纱布或者清洁纸
  
  如何正确使用光纤熔接机--光纤熔接机使用流程
  
  最常见的单芯光纤熔接机的使用方法一般都基本相同:
  
  1、开剥光缆,并将光缆固定到盘纤架上。常见的光缆有层绞式、骨架式和中心束管式光缆,不同的光缆要采取不同的开剥方法,剥好后要将光缆固定到盘纤架。
  
  2、将剥开后的光纤分别穿过热缩管。不同束管、不同颜色的光纤要分开,分别穿过热缩管。
  
  3、打开熔接机电源,选择合适的熔接方式。光纤常见类型规格有:SM色散非位移单模光纤(ITU-T G.652)、MM多模光纤(ITU-T G.651)、DS色散位移单模光纤(ITU-T G.653)、NZ非零色散位移光纤(ITU-T G.655),BI耐弯光纤(ITU-T G.657)等,要根据不同的光纤类型来选择合适的熔接方式,而最新的光纤熔接机有自动识别光纤的功能,可自动识别各种类型的光纤。
  

 


  以上就是如何正确使用光纤熔接机 正确使用光纤熔接机全解的全部内容啦,适当的保养有助于提高光纤熔接机的使用寿命,可以让它更好地发挥作用哦!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可以关注河姆渡app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