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实达bp3000ii色带更换教程(针式打印机色带安装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1 13:02

针式打印机就是利用打印机头内的点阵撞针,去撞击打印色带,在打印纸上产生打印效果。为了节省成本,色带用完了,可以把色带架子留下来,买来对应款式的色带芯换上,就可以像新色带一样使用了(前提是色带架是完好无损,没有变形的)。那么针式打印机色带怎么换?打开色带盒的前后盖,选好色带芯,整理带芯,用弹片压好。下面跟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打印机色带怎么换

方法一:

1、打开色带盒的前后盖,看一下没有齿轮的一边走色带的通道,A:直的:表示选择的色带要平接的,B:需要扭转色带才能正常通过的,表示选择的色带一定要选扭接的。

2、选好色带芯,一般带芯包装会有一层塑料膜,先小心撕开,要拿住上下纸盒(否则带芯会散出来)一般纸盒上会有一个箭头,箭头一般朝向没齿轮的一边,将带芯扣在色带架的底盒(下盒内),再将装带芯底部的纸拖抽出,小心拿开上面的纸盒。

3、整理带芯,将出带口(没有齿轮的一边)的带芯拉出一部分,按照之前检查过的(第1步)通道,塞好,用弹片压好。再装另一边,将带芯放入另一边的两个齿轮中间(要平整),确认色带盒内的带芯没有扭曲后,盖好色带盒的盖子,使用旋扭按色带盒上指示的方向,将多余的色带芯卷入。

另外如果色带芯全部散开的也不用怕,只拿起色带沿着走色带的通道装好色带盒里的那一小段,盖上盖子,散在外面的靠手转动旋扭就可以全部规整的收进色带盒里。

针式打印机色带安装方法 打印机色带怎么换

 

方法二:

1、打开打印机上盖,你会看到一个形状象个夹子的黑盒子(一般为黑色),我们称它为打印架,它中间空的部分安放的就是打印头。

2、拆下打印架,注意拆开时要从靠近打印头的那端往上去拉,打印架就能很轻松地卸下来。

3、打开打印架,由于不同型号的打印机的打印架的结构是不同的,它的色带绕法也略有些不同,所以你必须要观察原色带的绕法,否则色带是很有可能无法正常转动而导致打印失效的。需要注意打印架中的两个齿轮要夹着色带,而且应该跟它们平行,否则是会导致色带随着齿轮的转动发生移位的,最后卡住齿轮就无法转动了。

4、色带装好之后,把打印架装回到原位,更换色带程序就可以完毕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